終於接近留學的尾聲,也快要拿到我的畢業證書了,熊熊發現,我居然完成學期後沒有紀錄一下我這個學期的學習心得。

今天終於有空來回憶這一個學期的經歷。前三個學期的心得,也會一併把連結附在下方,若是看完我的文章還有問題的同學,

可以再透過我的 IG: whereissabrina 私訊我,或是我也可以幫你找在校的學長姐幫你解答你的問題。

建議讀完以下這四篇,再來讀現在這篇文章喔,這樣比較好依照我當時留學的過程,

 

美國留學|羅徹斯特理工學院 Rochester Institute Technology VCD 教什麼?(課程/師資介紹)

留學生活|RIT VCD 碩一第二學期開學一個月的感想

美國留學|羅徹斯特理工學院 RIT VCD 碩二第一學期課程介紹(UI/UX Track)

美國留學|來回答關於 RIT VCD 的各種問題!(就業機會/實習機會/課程/師資/地理位置)



最後一個學期,

我自己是為了爭取跟外國人面對面談話的時間,所以修了一些要上實體課的課程,但是花了房租費也沒見跟外國人講多少次話

剛實習完一年,要把最後一學期的學業完成,才能拿到畢業證書

 

當我還在選課的時候,掙扎究竟要讓自己舒舒服服的過完最後一學期呢,還是把付出去的學費用到極致?

我最後選了「用到極致」,最後一學期我本來只要修四門課就畢業,硬是給自己多加一堂課,修了五門課。

不過好家在,我在選課時還是給自己了一條活路,選了一些我覺得相對輕鬆的課,

這學期的課我都滿推薦的,推薦給你們大家:

 

VCDE: Thesis Implementation Evaluation|Adam 跟 Mike|6 Credits

這就是 Thesis 必修,好不好就不好說,輕鬆倒也滿輕鬆,但是輕鬆到底好還是不好,就自行定義了。

 

課程內容

唯一作業:把之前上學期的研究做出來。

主要課程就是每週跟你的 Professor 一對一更新一下你的進度、收 feedback(meeting 也不是強制規定的)

每週再有一堂課是整個班級一起進行,有些人可能想收到整個班級的 feedback 就可以趁這段時間分享你的作品。

我們班多是中國人,幾乎沒有人想公開分享自己的東西,通常要老師指名才會願意分享,我自己覺得成效有限。

 

我自己因為修了上學期研究的課後,中間隔了一年時間在實習,當初回來還換了研究題目,所以浪費了一點時間。

不過好在換了題目,教授很喜歡,每次面試再講到這個題目時,面試我的人也都滿喜歡的。

 

Programming for designer|Micheal|3 Credits

當初就是這堂跟 Quilting 在取捨要留下哪一堂,結果最後決定兩堂都選,也就決定了我要修五堂課的宿命。

當初申請來這所學校就是因為有機會可以玩到 Coding,殊不知我一直都不知道什麼課可以選或聽評價覺得不怎麼樣。

最後在選課結束前沒多久,收到老師的 Email 可以選這堂課,才去學學看程式語言。

這堂課主要是在寫 P5.js,老師教課滿慢,也會盡力把學校都教到懂,不過我最後還是聽不懂只能求助男友的幫忙(笑)。

這堂課有滿多小作業,所以我就不一一列舉,主要是老師想要知道同學有沒有跟上學習進度出的小作業。

 

無數個課堂小作業:每次可能花 3-4 小時研究(厲害者 20-30 分鐘就能出來的那種小作業)

可以寫很多次的考試:寫過一次檢討過後可以再寫一次,寫到 100 分。

兩個比較大的作業:通常是要花一整天才能想出來,如果你想做更多特效,會花更長時間

 

本來修這堂課就不是真的想要學程式語言,當然學得好當然更好,但學完之後還是覺得我好好當設計師好了。

主要是想要了解工程師的語言,之後再工作時對話可以更順暢。

 

CWTD: Quilting Elective|Emily|3 Credits

這堂課純粹就是選來讓我放鬆的實體課,也讓我嘗試一直都很想用的縫紉機。

Quilting 我還沒找到中文的翻譯,我是覺得跟拼布最像,但好像又有差別。

老師滿有耐心,曾是 RIT 美術專業,然後在學期間發現自己對 Quilting 的興趣,後來就往那邊發展,現在有自己的接案事業

 

作業一:縫一個 20 X 20 大小的 quilt 

老師上課都會教,你沒聽懂、沒聽到都可以隨時問老師怎麼做,內容也都自由發揮你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作業二:縫一個超大,我不記得多小,但大概是一個 Queen Size 的被子

要做怎麼樣都隨便,有什麼想要加的元素也都隨便你加,有問題問老師就好。

 

老師給分很大方,只是有打上課成績,當大家在 Critique 的時候沒有舉手發言就會沒有出席成績,我就是都沒發言。

 

VCDE: Design System|Christopher|3 Credits

以前都想要多修一點系上的課,但是系上的課又都很吃力,所以這學期我就只有選一堂,看起來沒那麼吃力的

又因為 UIUX Design 很需要用到 Design System,所有我覺得應該有幫助,

殊不知這比較偏平面的 Design System,幫助不大,但不無小補。

 

作業一:創造一個品牌,並為它打造 Design System

這個作業老實說滿有趣的,有興趣可以參考我的作品集上 Thrift and Flip 這個作品

當時我拿到滿高分(因為之前修這老師的課他都不願意給高分,但又聽說因為被學生告狀給很低分後有調整)

想要做什麼內容也都是隨便,就看你自己設定你的公司會需要什麼樣的 deliverabal.

 

作業二:字體設計

我對這個比較沒興趣,雖然字體設計本身是有趣的,但因為需要非常細心與耐心才能做到最好

我們又只是初步學習一點皮毛,有種只是玩玩的感覺,讓我覺得不怎麼樣。

 

其實這個學期好像比以往都過得還要更快,更重要的是真的要畢業了,找工作的事情不能一延再延了。

這學期再設計上面比以往思考速度更快,做事速度也更快,過去實習的經驗應該多少有點幫助。

接下來要忙的就是找工作的事情啦!謝謝各位這段日子的陪伴,希望未來找工作的文章,大家也都還在唷!

 

學校的課程:

每間學校不一樣,我是以平面設計的角度切入 UIUX,

如果對 UIUX 有些了解的人,英文也不算太差,不建議從設計領域著手,會學很多有用但在工作上不一定用得上的軟體。

 

美國留學|羅徹斯特理工學院 Rochester Institute Technology VCD 教什麼?(課程/師資介紹)

留學生活|RIT VCD 碩一第二學期開學一個月的感想

美國留學|羅徹斯特理工學院 RIT VCD 碩二第一學期課程介紹(UI/UX Track)

美國留學|來回答關於 RIT VCD 的各種問題!(就業機會/實習機會/課程/師資/地理位置)

 

 

未來的職涯發展:

畢竟我目前還在學,職涯發展都還是用看故事的角度去看就好,參考價值就看個人。

- 在學時實習

美國實習|美國研究所用 CPT 找實習的各種疑難雜症與心得分享(UIUX 背景)

 

- 目前 UIUX 就業狀況

美國留學|UI / UX設計學校如何選校或選系?跟目前在美國的就業狀態

 

實習 / 正職面試經驗:

目前還沒上岸,一切都還在努力中,希望透過一次一次的紀錄,可以從中學習,越來越好

2019 / 11 發布:美國實習|淺談在美國兩次 UI/UX 失敗與成功的面試經驗

2021 / 04 發布:美國實習|面試 Product Designer / User Experience / Design internship 職缺的過程全記錄

2021 / 06 美國工作|2021 六月 New Grad 面試 Product Designer / User Experience Designer 的經驗分享

2021 / 07 美國工作|2021 七月 Product Designer / User Experience Designer 的面試心得

 

別忘了幫我按「推」或是留言讓我知道一下吧!

有想要看的主題,或是想要知道知道我對於 UIUX 的想法,也歡迎下方留言,或是到我的 IG: whereissabrina 跟我聊聊喔

 

未來我會將我在美國的生活記錄在 Youtube!訂閱起來!

 

 

 

這支影片是因為很想出國,所以自己存了一筆錢去美國打工度假的紀錄:

如有任何問題,可以到粉絲團私訊給我,或是到我的 IG :whereissabrina

我會將大家的問題彙整在此篇,以便以後需要的人可以直接解答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