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 CPT 都有機會更改,但是因為 CPT 對於移民嫌疑比較沒那麼大,我猜近幾年應該都是維持同一標準。

以下都是由「研究生」的角度去寫,可能對於「大學生」會有所不同,此篇就無法當你們的參考。

 

CPT 全名是 Curricular Practical Trainning,是美國政府授予學校給持 F1 簽證的國際生在學期間實習的依據。

因為是美國政府授與給學校的項目,所以學校可以自訂各校不同的規則,有的學校嚴格,有的學校鬆,有的甚至不給 CPT

我之前有寫過學校的 CPT 也會是各位選校的依據,UI / UX設計學校如何選校或選系?跟目前在美國的就業狀態

 

這個網站上對於 CPT 的解說,不確定 100% 正確,但跟我的認知是符合的。

 

  • Training relates directly to the student’s major area of study.
  • Training is an integral part of the school’s established curriculum.
  • Designated school official (DSO) authorized CPT in SEVIS, and the authorization prints on the student’s Form I-20.
  • Occurs before the student’s program end date on the Form I-20.
  • Authorization is for one specific employer and for a specific period of time.
  • Student must secure the training opportunity before CPT can be authorized.
  • CPT must be authorized before the student can begin work.
  • Student can have more than one CPT authorization at the same time.
  • One year of full-time CPT eliminates a student’s eligibility for OPT.

 

以下是 CPT 的常見問題(我自己親身經歷+網路上資源整理):

 

1. 什麼時候可以開始用 CPT?

具體時間不太確定,但就是在「美國境內」修課滿一年才有使用 CPT 的資格。

 

補充:

使用身份:從未使用過 CPT 的研究生,所以有用過 CPT 人,可以直接跳過這一段。

坊間有許多 Day 1 CPT 的學校,讓你入學第一天就能開始用 CPT,

這是想待美國的一個小撇步,不建議大家使用,也不建議大家走到這一步。

簡單明白就是掛名野雞學校,讓你平日上班,假日上課,撐過一年,再抽一次 H1B。

 

2. 學分還沒修滿,想要留在美國,但又不想付學分費延畢,可以以 CPT 實習嗎?

可以,但要 Full-time CPT 才能維持全職學生身份。

而主要是要看學校通不通過,我學校通過,但每個學校不同。

 

我的情況:

我 2020 下學期已經確定用 CPT 實習,原本是想想辦法延長實習到整整一年,結果碰到疫情,沒辦法延長。

但我又不想要回學校,因為要多繳將近 70 萬台幣的學費,所以只能想辦法再找一個 full-time 的實習。

 

 

3. CPT Part-time 會影響到以後 OPT 的時間嗎?

不會,只有 CPT Full-time 滿整整 365 天才會影響到往後申請 OPT。

我滿後面才知道,Part-time 不受限於 365 天內,早點知道就可以找更多實習機會的!

 

4. Unpaid intern 有需要申請 CPT 嗎?

這個問題的誕生主要是因為跟學校申請 CPT 都需要 align 學期的時間,流程上比較麻煩,

我之前,前前後後等了兩個月,學校才回覆,但畢竟工作不等人,誰工作等你兩個月。

所以才會有人問說,能不能不申請 CPT 直接上工?

 

照理來說是要,不按照規定來的風險一定有,但是風險就很低,就是做義工,有啥好被找碴的?

申請 CPT 就只是要追蹤你的就職跟收入而已,Unpaid 就義工,沒什麼好申請的阿!

如果 Part-time 就還好,如果是 Unpaid Full-time 還可能佔到 OPT 的時間不是血虧(?)

但是有 Compensation 就絕對絕對要申請,沒有他法。

 

5. 在海外(美國以外)工作需要申請 CPT 嗎?

不用!就算是 Full-time 的海外工作也不用申請 CPT。

我們學校在疫情期間就有批准在海外實習 Full-time 不用回學校上課(但我不確定能不能待美國境內做 Full-time 海外工作)

而且因為很少學校同意學生使用此方案,因為我學校對於外國學生很好,所以我們學校可以,但不代表每間學校都可以喔!

 

6. 我自己個人使用 CPT 的心得分享:

我自己是誤打誤撞走上 CPT 這條路,很感謝以前自己的努力跟努力有被看見。

也因為開始實習,對於 CPT 的使用方式也越來越熟悉,這裡記錄一下可以供以後來美國求學的人參考。

我是在學一年半後,突然獲得實習機會,而開始使用 CPT,目標是在畢業之前把 CPT 用得淋漓盡致。

目前使用情況:

- 02/2020 - 07 / 2020 Full-time CPT(6個月)

- 08 / 2020 - 11 / 2020 Full-time CPT(3個月)

- 11 / 2020 - 12 / 2020 Part-time CPT

- 02 / 2021 - 05 / 2021(原本想要接一個 Part-time CPT,但後來覺得 CP 值不高就不接了)

- 具體還剩 3 個月左右的 Full-time CPT,跟無限的 Part-time CPT。

 

個人規劃是 12/2021 畢業,在此之前的暑假可以用 Full-time 或 Part-time CPT 再做一個實習,

把我以前的經歷全部洗掉(不是以前經歷不好,只是覺得目前申請情況下來完全派不上用場)

 

7. CPT 是 365 天是以天數計算還是週數?

這個我目前還很不確定。我自己也需要詢問別人。

 

目前只想到這些,希望能幫助到在美國找工作的人一些參考。

有任何其他問題可以在下面留言,我會把你的問題一併附進來

其他我在「美國留學」有關的文章:

 

日常生活

美國留學|在美國生活 / 旅遊常會用到網站/App

美國留學|我在羅村的生活+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羅徹斯特理工學院 - 視覺設計系(VCD)介紹

美國留學|人生第一台車成就達成,在美國紐約州買二手車紀錄!(含保險稅常見問題)

 

關於學校的事

美國留學|羅徹斯特理工學院 Rochester Institute Technology VCD 教什麼?(課程/師資介紹)

留學生活|RIT VCD 碩一第二學期開學一個月的感想

美國留學|羅徹斯特理工學院 RIT VCD 碩二第一學期課程介紹(UI/UX Track)

美國留學|來回答關於 RIT VCD 的各種問題!(就業機會/實習機會/課程/師資/地理位置)

 

工作 / 實習(還不純熟當參考就好)

美國實習|淺談在美國兩次 UI/UX 失敗與成功的面試經驗

美國留學|UI / UX 研究所在美國究竟要申請什麼系?人機互動(HCI)還是視覺設計(VCD)

美國留學|UI / UX設計學校如何選校或選系?跟目前在美國的就業狀態

 

未來我會將我在美國的生活記錄在 Youtube!訂閱起來!

 

 

 

這支影片先分享留學生在美國常會去逛的商店跟常會用到的服務!

 

以上收集的問題大概是這樣,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在下面留言,

或是到我的 IG :whereissabrina 私訊我,我會將大家的問題彙整在此篇,以便以後需要的人可以直接解答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