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作品 2

上次在臉書更新發布, #爸爸說要帶我自助旅行可是爸爸什麼行程都沒有安排,大家都說我爸媽很可愛?

Hello?請問有在乎我當下的感受嗎 (ーー;)?我可是一直左手拉住右手,才不會發生命案呢(開玩笑)

 

進入正文

 

順利上了飛機,想到往後的三十天,要跟爸媽時時刻刻生活在一起,立刻戴上耳機,享受這14小時最後的寧靜

 

打開了很多人推薦的電影 ⟪ 分裂 ⟫,正沉靜在詭譎的氣氛當中。這時感覺到,來自右邊的眼神關注

 

我媽目光炯炯的看著我的螢幕,跟我一起看著電影。

 

你幹嘛不看你自己的螢幕?

 

:「我看你的電影覺得很好看,我不知道是哪一部」

 

那我幫你弄,你可以從頭看。

過沒三分鐘,我又感受到一雙眼睛的威脅感,我媽又再度望向我的螢幕

 

你幹嘛不看你自己的?

 

:「因為我剛剛已經看到你那段,你要我從頭看我看不懂。」

 

 

 

(握拳)

 

 

 

除此之外,

很意外的我家兩老在飛機上不吵不鬧,即使睡的不舒服,也不會來戳我,要上廁所也會自己去上,吃飯也都有好好吃(?)

 

 

此為 #爸爸說要帶我自助旅行可是爸爸什麼行程都沒有安排 系列文章,最少30篇,現正「連載中」,

每兩個禮拜更新一次,近!請!期!待!記得 #訂閱 我的部落格,才不會忘了每兩個禮拜要回來笑一次。

完整連載將會同步更新於此,如要看其他話請看:[ 我怎麼會答應跟爸媽去一個月的歐洲旅行 - 全系列 ] 

 

 

 

 

經歷了14小時下機後,真正的地獄才要開始

 

 

原訂行程是下荷蘭機場後,要坐高速火車前往法國波爾多,但錯過原本的班機,提早在台灣先買好的車票已無效,得重買一次,

 

 

:「你爸聽力不好,你去陪他買票,你可以順便練英文」

 

 

我爸:澎風大王、吹牛大王、話很多但沒重點、不膨風一下會死,

只要我在旁邊,一定會跟對方提一下我要出國唸書的事,即使話題牛頭不對馬嘴。

 

舉個例吧!

上次我去找遺失的相機的時候,他居然跟對方說我馬上就要出國留學了(所以呢?幹嘛跟他說?????????)

 

回正題,

 

買票這件事不就,跟對方說起點、終點就可以一手交錢一手交票?

我爸站在櫃台前,從我們錯過飛機開始講起,繞了一圈後總算說出了起點跟終點

我爸

難怪每次買票隊伍都排這麼長,就是有我爸這種人

 

因為車票重買,噴掉約200歐左右,行程至今還沒開始走,已經噴掉幾萬了?我不敢問

 

 

 

 

 

:「我們下一站要去法國波爾多,要再坐12小時的火車」

:「上次我來法國的時候一直很想去但沒去到」

:「他不是什麼大都市,他是一個小鎮」

 

 

 

 

 

痾?我們剛不已做了14小時的飛機,又要再做12小時的火車?好唄,出錢的人最大我嘴巴閉閉

 

 

 

 

 

坐車的時候,遇見了第一位與我們打交道的路人

IMG_3869

他聽到我爸在車上大聲的解釋波爾多怎樣又怎樣的,靠過來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算是少數遇到善類又會說英文的法國人。

我爸坐到他的對面,開始跟他大聊特聊,聊到一半時把我叫我去。

 

 

:「你不是要準備去留學了,他也有在歐洲留學的經驗,你可以問他看看。」

 

 

我不是要去留學了......?原來電影裡演的都是真的,轉過頭罵聲髒話,再回頭笑眼迎人

 

 

 

總算,到了波爾多,從上飛機到看到第一個景點的車站,已經超過了24小時

讚嘆booking.com、詠嘆Agoda,讓我一下火車就有地方可以住,如果沒有你們我可能會親手殺了我爸(開玩笑)

 

從上機坐在椅子上,下次離開椅子,就是28小時後了呢^^

 

⟪ 連載中,未完待續 ⟫

抱歉,到了第一話,旅程還沒開始,我也是很期待一下飛機就可以看到聖米歇爾山,但下機後,還是只能繼續看著爸媽的臉

感謝你還看到第一話。

 

#爸爸說要帶我自助旅行可是爸爸什麼行程都沒有安排

 

2016年畢業後,離2018年出國留學還有一段時間,我爸想要利用這段空窗期帶我出去看看,於是有了這場旅行。

但我們家每個人的個性迥異,且個體都特異獨行,所以你們聽到的故事,絕對可以讓你大開眼界,

邊看邊想「原來世界上還有這樣的人啊~」,包準跟你家爸媽不一樣。

我爸媽就是,別的爸媽靠腰的地方,他們不靠邀,但也讓你猜不到他什麼時候要靠邀。

旅遊時間:2017/05|連載中:共30集以上

 

全系列第一話第二話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