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28

受到 劇評可以毒舌,待人必要親和。的啟發,我覺得我應該也要記錄一下 2017 年,我與我的爸媽荒唐的一個月歐旅。

 

時隔一年,才提起筆寫歐洲遊記,因為記憶實在是太崩潰,果然到現在還是不怎麼來勁。

 

來說說怎麼會有這個「與爸媽一起的歐洲壯遊之旅」吧!

首先,因為我 2016年 大學畢業後就直接去了美國打工度假,同年11月回台後,邊實習邊準備托福考試

 

 

如果,下次,你也有機會要帶父母旅遊,下面這個貼紙給他用力點下去!

團體旅遊、主題旅遊、半自由行程優惠、預訂、出發! - Tripresso旅遊咖

跟團吧,行程安排不好還能一起罵導遊,自由行只能一起罵你。

 

 

 

某一天,實習中接到我爸電話,平常很少打給我,以為發生什麼事?

 

:「我在想,因為你剛畢業還沒有開始上班(中槍),很難得有這樣的機會,要不要利用這段時間我帶你出國看看」

:「大概兩個禮拜,這次跟著我走就好,我已經去過那麼多次,熟門熟路的,」

:「我們這次不是去旅遊,我們是要走出台灣看看國外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出國?!有人付錢當然好啊!我睡馬路都願意。

 

--

 

從答應那天開始,一到晚餐時間,我爸就會拿起它畫到快破快破的地圖,跟我講解這次的路線。

 

原本只有我跟我爸的旅行,大約兩個禮拜。我還買了考完托福當天的機票,預計考完托福就拖著行李去機場

買完機票,隔了一個禮拜過後,我爸臨時詢問我媽要不要一起去,

把原本的機票退掉(至於多少錢我不知道,我爸的花錢方式我不敢問),額外又買了一張,日期延長成一個月

 

--

 

坐飛機當天下午我才開始整理行李,那天我還順便拍了個行李整理的影片,現在還在Youtube呢!

 

我媽。365天都去健身房的婦女,人生只有運動跟小孩。有時候運動的地位還比小孩高。

因為飛機是凌晨 00:35,所以我媽下午依然去做了他的日常例行公事「運動」

 

當天下午,隱約聽到中聽的老爸在與電話那頭用稍大的音量對話,

 

聽到我爸上樓的聲音。不對勁。

 

:「發生了一點小狀況。我們是凌晨的飛機,我沒有注意到,所以我們昨天應該就要在機場的。」

:「上次我已經發生過一次,這次又是一樣的狀況,我這次真的沒有注意到。」

 

 

淡定的我,繼續把行李的影片錄完,等我媽回家,等我姐回家

 

:「我才想說你們不是昨天晚上的飛機嗎?」(阿你怎麼昨天不講,等飛機飛走了才講)

姊姊因為要工作,沒辦法請一個月的假跟我們一起去,所以姊姊跟肚皮在家顧家

 

--

 

上飛機前,我因為我媽要跟我爸坐 還是 我要跟我爸坐跟我媽吵了一架

 

出國之前我就已經做好「這會是一場災難」的心理準備

 

原本我很慶幸臨時買機票,所以機票位置兩位坐一起+一個單獨位置,

結果我媽在一旁mur mur位置怎麼沒有坐在一起,被旁邊的空少聽到,熱心的幫我們換了位置

(我內心翻白眼兩圈,但也只能連連跟熱心的空少道謝)

 

:「你去跟你爸坐。」

 

剛剛不換機位你不就可以不用跟他坐了(握拳)不換你要該,換了你又要該(再度為握拳)

 

 

最後我當然沒妥協還是坐了靠窗的位置,我媽坐中間,我爸坐走道

⟪ 連載中,未完待續 ⟫

#爸爸說要帶我自助旅行可是爸爸什麼行程都沒有安排

 

2016年畢業後,離2018年出國留學還有一段時間,我爸想要利用這段空窗期帶我出去看看,於是有了這場旅行。

但我們家每個人的個性迥異,且個體都特異獨行,所以你們聽到的故事,絕對可以讓你大開眼界,

邊看邊想「原來世界上還有這樣的人啊~」,包準跟你家爸媽不一樣。

我爸媽就是,別的爸媽靠腰的地方,他們不靠邀,但也讓你猜不到他什麼時候要靠邀。

旅遊時間:2017/05|連載中:共30集以上

 

全系列第一話第二話第三話第四話

;">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