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29

咻咻咻~來到今天的第二站「長洲」,這裡是我姊姊香港朋友住的地方,每天出門去上班,要坐30-40分鐘的船去中環

實在無法想像怎麼能這樣過到30歲

 

怎麼去長洲呢?

到中環的中央碼頭的8號碼頭乘船,因為我早上到南丫島環島,下午遊長洲,所以時間非常趕

兩個島之間沒有直接交通相連,「一定」要回中環換船,當時一到中環發現長洲的船快開船了,於是我用衝的才趕上船

船上應該是分為三層,我一上船看到第一層的人全部披著白色的衣服,說明白一點就是台灣人頭七/告別式時穿的那樣

此時就聯想到,長洲是個「鬼島」,感覺應該要很用力地抖了一下,

可是我卻一點也不害怕,反而覺得很幸運可以看到不同國家的習俗文化

一二層幾乎都已經沒有空位了,所以我直接走到甲板上(稱為甲板嗎?)

IMG_5091

開船才過10分鐘吧,我就看到黃色的紙一直在飄,甚至飄到我的身上

IMG_5100

觀察一下才發現,是一樓剛剛看到的人在撒「紙錢」,後來很多人聽到我這個故事都說我到底哪裡有病,不僅拍照還拍了影片

可是不誇張阿,我在拍的時候,還是很多人在我旁邊吹風耶,還有人在自拍阿,完全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感覺

後來問了朋友,才知道,如果長洲人過世的話,都會用這種方式帶他回家,

也是呀,要通往長洲的方式,也只能從中環回來,當然過世後也要坐船回家摟

 

好啦!回正題!一下船立馬找了一家租腳踏車的店,這裡到處都可以租腳踏車唷!

可是也要稍微比一下價,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小時10HKD,但我當天看到的幾乎都是15HKD,

但我到長洲已經下午兩點,所以就不想再比價了趕快租

租車店的人看起來是越南姊妹花,看我一個人就跟我聊起天來,通常你租前要先跟他說你要租的時間,

租三小時以上才有便宜,因為我也不知要租多久,所以先付兩個小時的錢+押金

我就不推薦我是租哪一家的啦因為我覺得每一家應該都大同小異,我覺得我這家的車也沒有很好騎,

比起香港台灣的租車店車比較新看得出來有在保養

IMG_5111

騎著車我要去冒險了!一路上我都騎超快的,因為太晚來這裡,又發現這裡真的好美,有好多地方想停留卻沒有時間

 

>張保仔洞

IMG_5143

長洲的沿岸有很多大時候,石頭跟石頭中間形成一個縫隙,大小足夠可以讓一兩個人通過

IMG_5135

雖然我只有一個人,我還是不怕死的鑽進去了,我要進去之前還有一個中國阿姨阻止我,因為他看我穿涼鞋而已

進去後,身後有一個香港弟弟也一個人,於是我請他跟他一起走,其實也不可怕啦,因為真的只有一小小段路而已

從洞裡出來後,可以看見上面那張照片的遼闊海景!所以推薦大家一定要來摟!

推薦大家,長洲真的很好玩,吃的東西也很多元又好吃,所以如果下次來我會安排一整天待在這裡

附上這邊可愛的勾等叼著小雞

IMG_5108

有任何行程問題都歡迎直接到粉絲團詢問唷

打工女孩愛旅遊 l 莎莎 X Sabrina

 

你們可能還會想看我去了香港哪裡?

Day 1:旺角➝太子➝中環➝尖沙嘴➝油麻地

秋遊香港|Day 1 旺角➝太子➝中環➝尖沙嘴➝油麻地

Day 2:中環➝南ㄚ島➝長洲➝山頂纜車/觀景台

秋遊香港|Day 2 旺角➝中環➝南丫島➝長洲➝太平山纜車➝山頂 I

秋遊香港|Day 2 旺角➝中環➝南丫島➝長洲➝太平山纜車➝山頂 II

秋遊香港|Day 2 旺角➝中環➝南丫島➝長洲➝太平山纜車➝山頂 III

Day 3:赤柱➝銅鑼灣➝中環➝西貢➝長洲

Day 4:迪士尼

Day 5:買Jenny's Backery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