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之內來大峽谷南緣第三次了,對這裡有一定的熟悉程度,今天就把它記錄下來。

有鑒於大峽谷的文章很多,但你很難用一篇來排完所有行程,於是我就想挑戰自己,看看能不能用簡單的方式讓大家了解。

之後如果要去大峽谷就可以省下更多踩雷的時間去別的景點摟!

如果對於大峽谷不知道要去南緣、北緣還是西緣的,可以看以下這一篇

美西景點|自駕大峽谷南緣西緣北緣含馬蹄灣、羚羊峽谷景點介紹(交通/門票)

 

大峽谷附近景點 - 西部大圓環

第一站 - 錫安國家公園 —— 第二站 - 布萊斯國家公園 —— 第三站 - 圓頂礁國家公園 ——

第四站 - 拱門國家公園 —— 第五站 - 紀念碑谷 —— 第六站 - 羚羊峽谷+馬蹄灣

 

旅遊時間|20 年 1 月 3 - 4 號

 

以下圖是我 2016 / 2018 /2020 三次去的大峽谷,

第三次去也就是 2020 去得時候正在融冰,地板非常滑,我們的鞋子都不太防滑,怕客死他鄉決定提早結束行程(笑)

 

景點分佈

因為大峽谷國家公園南緣的構造,就是在南緣的邊界上設立不同的觀景平台(例如:XXX Points),

簡單來說,就只是從不同角度看同一片大峽谷,一般遊客只要挑幾個重點去看其實就可以了。

再說要是會拍又敢爬的話,其實幾個點就可以拍到好照片,也不用每個都踩點。

 

從這個 Google 景點地圖可以看到,景點以一個圓弧行排列。(官方地圖請點此

紅色標注是指大峽谷中遊園巴士紅色線,總共有四個顏色,。灰色是全路段只能自駕路線。

 

在我做的地圖裡,是我標注出幾個值得停留的地方,標題就以我上面的巴士路線顏色標示

為免大家只看地圖沒有畫面輔助根本不知道我在講什麼,以下列出我有去過 跟 特別的點介紹:

 

巴士紅線上

 

- Hermit's Rest View Point|30 分內

這個景點沒什麼特別,有小商店人也比較滿少,我們在店門外玩雪玩得很開心!P.S 這是我們堆的雪人喔。

 

- Pima Point:視野小,可不停

- Monument Creek Vista:從凹槽裡看突出來的峽谷。

- The Abyss:找不到資料不確定。

- Mohave Point :這個點會被 Hopi Point 的山擋住,個人覺得不用花時間在這。

 

- Hopi Point(看日落的地方)

Sunset From Hopi Point

觀賞日落的好地方,我們提早滿多來等候,停車場還是一位難求,更別說進去後,邊緣處都擠滿了人。(圖片來源)

只剩下第二層的位置,但其實柵欄左側有一大片沒有柵欄的地方,會有人席地而坐,我覺得視野也不錯。

我們因為審美疲勞,雖然有到此等,但還沒等到完全日落就就先回飯店休息了。

 

- Powell Point

文章首圖就是在此取景,因為突出的石頭,可以拍出很乾淨的前景(前提是要敢站到邊緣)

以往我在大峽谷都沒有拍到好照片,因為我有嚴重懼高症,光是靠近邊邊心就開始癢,更別說是賣命拍照

但是三訪大峽谷發現這個超好拍照點,雖有著厚雪蓋著,還是連滾帶爬的走到邊緣拍了張照。

 

- Moricopa Point:找不到資料。

 

- Trail View Point

我拍得照片太醜了就不分享。我覺得滿有意思的,可以從高處看整條 Trail 的小徑,連綿一致的峽谷被步道畫出蜿蜒的路線。

 

- Bright Angel Trail 明亮天使步道|依照深入的距離 1 小時 到 兩天一夜都有可能

雖然說通常我都講求不走步道為主的景點,但是明亮天使步道倒是滿推薦大家可以走一小段的。

由於我第一次到大峽谷不知道這個景點,第二次到大峽谷走 30 分鐘距離就走不動了,

再來第三次嘗試因為冬天整個路都是結冰,所以至今還沒有走得多深過。

 

分享一些照片給大家看:

這是在 Bright Angel Trail 的騎驢服務,服務可以點這裡看

 

還近距離看到大峽谷有名的大耳鹿。

 

巴士藍線

藍線巴士站幾乎都是商店、生活必需品等,雖然來大峽谷每次都會經過,但是不曾下車查看

 

 

- Grand Canyon Historic Village

直到寫了這篇我才知道我在園區內繞了這麼多次的地方是 Grand Canyon Historic Village。

 

 

巴士紫線

這個路線的巴士主要是帶沒開車的旅客從園區外帶到園區內

 

 

- Grand Canyon Visitor Center 

Visitor Center 可以下車尿尿、買紀念品的地方。

 

 

巴士橘線

 

 

- Yavapai Point 跟 Geology Mesume|1 小時左右

Yavapai point museum view

滿推薦來這裡,應該是大峽谷裡地質介紹的最詳盡的博物館,而且還有一些免費文宣可以拿。(圖片來源:David Pond

紀念品店的品項也很豐富,我跟旅伴都有從這裡的商店帶一些小紀念品走。

除了地理知識跟紀念品店外,這裡還是夕陽最佳的觀賞位置,博物館突出於地面的設計,180 度的觀景窗看一覽無遺的大峽谷。

 

- Mather Point|25 分鐘內

Crowd at Mather Point

很多人到大峽谷必去的一個 Point,我自己有沒有去不是很確定,看照片上雖然點是很壯觀沒錯(圖片來源:Brian

邊緣都被欄杆圍起來了很破壞畫面,也因很有名人很多。有些人會這樣拍 Mather Point。(圖片來源:atchang_2001

Mather Point

 

- Pipe Creek Vista:視野會被 Creek 擋住。

 

- South Kabab Trailhead|全程走完要兩天一夜

Hiking South Kaibab Trail

跟 Bright Angel Trailhead 可以擇一,兩者都有自己的擁護者,可以自己上網找更多圖片比較。(圖片來源:James Kaiser

以地勢上來說,South Kaba Trailhead 比較陡,比較有挑戰性也比較累,但是對於不走完的人比較沒差。

我自己是沒有去過,因為當初不知道這個點,如果有機會四訪,會想去去看。想了解更多可以看 James Kaiser 的文章。

 

- Yaki Point

Grand Canyon view from Yaki Point

從照片上來看,角度也別於其他一望無際的峽谷,這個 Point 可以看到峽谷蜿蜒的路線。(圖片來源:Tom Clark

這裡也沒有欄杆,如果有想要攀爬的人可以到這,注意安全~

 

 

全年自駕區域

 

- Grandview Point:找不到資料。

 

- Moran Point

Grand Canyon Moran Point

網路上找到的照片。(圖片來源:Lars Ôô

 

- Lipan|30 分鐘內

 

這也是比較少人提起的點,因為要自駕才可以到。

2018 年去得時候好照片就是在這點拍的,但我那時候太俗辣不敢過去(是安全的),只能奉上男友的照片。

 

 

- Navajo Point

 

可以清楚看到閃電型的河,視野還滿開闊的,剛好有去可以分享一下照片,這區也沒有圍欄。

 

- Desert View|1 小時

這裡有比較高級的沖水廁所,每次都會來,可以進去建築物裡看看,也有商店可以吃冰、買紀念品。

 

附近餐廳

Bird House|地點:Page|菜單

這家不在大峽谷附近,而是如果從馬蹄灣或羚羊峽谷來的話,可以路上帶著吃。

Arizona 的炸雞意外很對我的胃,脆皮不像是肯德基或 Popeyes 那種厚皮,反而像是台灣菜市場那種薄炸的,

而且雞本身可以選 原味 / 辣味 / 蜂蜜奶油,大推蜂蜜奶油!會有點像是在吃韓式炸雞但是更大塊更滿足!

我點 Chicken Box:Teigh + Leg + Side 選 Broccoli salad wl Bacon,超好吃!吃完還想再點

 

推薦住宿|Red Feather 、Holiday Inn

因為來過三次,我算是核心的地方也住過、外圍的地方也住過,

推薦隔日還有要繼續往大峽谷前進的人,可以住在大峽谷南口叫 Tusayan 圖薩揚附近,進入國家公園不到 15 分鐘超方便。

像是 Holiday Inn 跟 Red Feather 我都住過。

 

但如果旺季真的訂不到飯店,或是隔日不再進國家公園而是有其他行程的,可以住在:

 

- Williams 小鎮(距離園區口 1 小時):比較荒涼沒有餐廳。|Booking.com 傳送門

- Flagstaff(距離圖區口 1.5 小時):推這個小鎮,你對美國印象的小鎮就長這樣,有聖誕節味道。|Booking 傳送門

- Page 小鎮(距離園區口):如果要往馬蹄灣、羚羊峽谷方向可以住這。

 

不自駕的人參考行程:

 

大峽谷的一日遊

如果來美國不是自駕,還是會建議走一日遊跟團而不要搭大眾交通工具,時間算下來實在很不划算

 

附近景點

 

- 羚羊峽谷、馬蹄灣

 

跟大峽谷一樣,我已經三訪羚羊峽谷跟馬蹄灣,以前就有寫過文章摟,直接分享給你們!

 

(2016)美西景點|自駕大峽谷南緣西緣北緣含馬蹄灣、羚羊峽谷景點介紹(交通/門票)

(2018)亞利桑那州景點|美國西部大環線 - 下羚羊峽谷和馬蹄灣(門票預約)

(2020)亞利桑那州|上羚羊峽谷 / 下羚羊峽谷 / X 羚羊峽谷票價 / 預約 / 心得

 

三篇文章分享的內容都略有不同,不用擔心看到重複的東西浪費時間。

 

- 胡佛水壩

 

2016 年疑似誤打誤撞經過這裡,當時只知道是水壩但不知道這麼有名。當時也接近傍晚了,拍拍照就走了。

傍晚這時候走過胡佛水壩這條路相當漂亮,仰光灑落在黃土石頭上,整片大地都呈現橘色的!

 

- 西部大圓環

雖然在台灣不是這麼有名的旅遊路線,但是我大推,目前是我旅遊人生七年以來最喜歡的路線,CP 值高!

大約兩個禮拜的自駕路線,因為包含 7 個國家公園和保護區,因為一路上都是荒郊野外,也不會花什麼錢。

傳送門在這:

第一站 - 錫安國家公園 —— 第二站 - 布萊斯國家公園 —— 第三站 - 圓頂礁國家公園 ——

第四站 - 拱門國家公園 —— 第五站 - 紀念碑谷 —— 第六站 - 羚羊峽谷+馬蹄灣

 

以下給大家美國各地一日遊景點的傳送門,有需要可以去看看!

東岸:紐約奧蘭多邁阿密華盛頓特區波士頓費城

西岸:拉斯維加斯LA舊金山西雅圖

其他:夏威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rina 的頭像
    Sabrina

    打工女孩愛旅遊 我是莎莎Sabrina^_>^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