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有耳聞的死亡谷國家公園,去過西岸好幾次都錯過,這次特別安排在兩個禮拜的行程內。

但是先說我自己的心得是偏負面的,走過這麼多的國家公園,死亡谷真的 ---- 偏無聊。

帶著只是來踩點國家公園的心態,心裡會好過一點。

 

旅遊時間|19年1月5日-19年1月6日

交通方式|自駕(從 LA - 死亡谷國家公園 - 拉斯維加斯)

行程安排|

- 第一天:Mesquite Sand Dune - Ubehebe Crater - Zabriskie Point / - Pahrump 住宿

- 第二天:Pahrump  住宿點 - 車程一小時 - Golden Canyon - Artist Point - Badwater - 拉斯維加斯跨年

建議停留時間|不走步道、只走大景點 - 完整一天 / 兩個整天可以深度玩完

 

死亡谷國家公園注意事項:

1.在市區先備妥食物!

在深入國家公園之前,一定要先進大超市購買糧食,因為國家公園附近不一定有餐廳,就算有也不太好吃

Vegas 有一間叫「168」或「99 Ranch」的亞洲超市,裡面食物應有盡有,熱食部食物也好吃(不以台灣飲食標準),

除了車上零食之外,強烈建議購買可以擺放的鹹食,因為爬山爬得很餓的時候,吃到鹹食真是一大享受!

 

2.電話沒有收訊,先下載好離線地圖!

Google 只要事先先列出想要的景點,下載離線地圖就可以提前規劃路線,沒有網路也可以使用。

如果怕會更動行程,也可以下載一個 APP 叫「Map.me」,一樣是離線地圖,可以搜尋大景點

死亡谷沒有設驗票亭,除非你到 Visitor Center 裡面買票,不然不會有紙本地圖。

也就是說,你最少最少也是要設到 Visitor Center 的離線地圖,不然你會完全找不到路。

 

3.如果有去三個以上的國家公園,可以買 National Park Annual Pass

備註:如不確定要去幾個國家公園,可以先買單次入園,收據不要丟,到第三個國家公園時,可以拿發票證明,換購年卡。

單次入園

國家公園年卡

以車計算|一車是30美,不管車上有幾人

 

以人計算|一人約12-15美

價格|成人1年80美金、62歲以上終身10美金、軍人免費

 

效期|成人從購買月到隔年同月底,例: 2017/10/01購買可用至2018/10/31

 

備註:如果行程有要去超過2個以上國家公園,買國家公園Pass比較划算,

年卡是80美,同人/同車的人都可以使用,一張年證可以登記兩個人的名字,

使用時只要出示其中一個人的身分證明即可

 

小提醒:我已經連遇過兩次在年底進國家公園不用門票或是沒有驗票亭的情況,(但我一直都有買年票所以沒差)

所以真心建議一年內只來美國一次的人,先單次購買入園券,有需要再換購年票。

 

4. 夏天不適合前往

7-8 月平均溫度是 45 度,要注意攜帶的飲用水量與車況。

 

景點分佈:

 

1. 景點跟景點間有沒有互通的路要事先查好,如果行程沒有安排好,要再回同一景點需要在繞一圈

2. 建議可以特別設定 Visitor Center 在離線地圖裡,我一路上都沒經過 ,一點紀念品都沒買到

3. 看景點地圖會發現,園區入口在國家公園正中間,所以若不是住在園區內,都得走回頭路

 

這張是我自己畫的景點地圖,橘紅點點代表死亡谷最受歡迎的景點,而灰色點點是有時間再去的景點。

 

由北而南(以園區內住宿 Stovepipe Wells Village 為分界)

 

- Eureka Dunes

Eureka Dunes Sun Star

 

這個點我沒有去,(圖片來源:Anish Patel

下面還會介紹一個 Dunes 是星際大戰拍攝景點,於是我就省略這個景點用另外一個替代摟!

但我猜這個景點人比較少,如果想要拍出無人的沙漠點,這個景點人應該會少很多。

 

- Scottys Castle

Scottys Castle Exterior

 

這個城堡的落成是因為一個好笑的故事,故事可以參考「我和柴油的窩」寫的文章介紹。

城堡以前因為暴雨淹沒,到目前為止都還沒修好,2020 年我去得時候也還沒開。(圖片來源:Alan Amundsen

 

- Ubehebe Crater|純拍照 1 小時,如果要下火山應該要 2 - 3 小時

 

死亡谷裡面有大大小小的火山口,但是這個是死亡谷裡面最大的,車子直接停在火山口邊緣的停車場。

從外面可以看到火山口裡面有很多小小的人,因為遊客們都徒步走下去拉!

我跟旅伴自認體力不太好,坡度看起來也很陡峭,再來火山應該還是在高處看比較壯觀,所以沒有挑戰。

 

- The Racetrack 會走路的石頭|開車單程 2.5 小時

Racetrack

 

這個景點我沒去。(照片來源:yves LAVIGNASSE

要是你回去看上面的景點地圖會發現,The Racetrack 跟其他景點完全在不同區,單程從最南邊要開 2.5 小時,

也就是說為了這個景點多花來回 5 小時在開車之上,又最佳拍照點會在正中午,安排在一天之中最早的行程最為理想。

 

- Mesquite Sand Dune|拍拍照 30 - 1 小時甚至更短

我們去的時候時間還滿早的,所以陽光灑下來沒有呈現橘色,我猜這個景點要大約在夕陽時候來才會有橘紅色色調喔!

 

電影星際大戰第四集:曙光乍現 跟 第六集:絕地大反攻都是在死亡谷取景的,星戰迷可以到這裡瞧瞧你認不認得出來。

A gold robot shakes hands with a park ranger in the desert.

詳細可以在官方整理的 Star Wars in Death Valley 文章裡面看到。

 

- Furnace Creek Visitor Center

Furnace Creek Visitors Center in Death Valley

 

我們去得時候因為不明原因沒有開。(圖片來源:Craigs Travels

這裡似乎是園區內唯一一個 Visitor Center,要買紀念品或拿地圖的記得要導這裡唷!



- Zabriskie Point|拍照 45 分鐘,如果要走到遠處就自己拉長時間

 

這個地點建議日落前一小時或 30 分鐘來的顏色最美,我們因為等不及就開車先離去了,

坐在車子裡往回看時,才懂網路上人說這裡是看夕陽最美麗的點。我們還是有拍到可愛的照片如下:

 

- Devils Golf Course

Devil's Golf Course

 

這個景點我有經過,但沒去到,(圖片來源:JaZ99wro)他是一段單向行駛車道裡面的支線,看照片是滿值得去的。

 

- Artist’s Palette|30 分鐘拍照

這景點是我覺得跟照片上有很大的落差,有些人修圖修得太鮮豔了。

通常叫 Artist's Palette 應該要是色彩很分明的地質環境,但實際上如下,微單直出無修圖:

 

尤其因為有人會徒步走到景點中間,算是有點壞了畫面。

 

- Badwater Basin 惡水盆地|徒步+拍照 1 小時

 

我覺得這裡很漂亮,但是朋友們好像覺得這裡很普。從停車場走到最底應該要 15 - 20 分左右,但我覺得很值。

名字由來是勘查人員牽著驢子來此喝水,水卻太鹹,因此有著 Badwater 的紀錄。

由於這裡是西半球海拔第二低的地點,如果你停完車往山的方向看,會看到一個 Sea lavel 的告示牌喔。

 

- Dante's View

Dante's View

 

這個景點就是我上面所說的,園區內單向行駛讓我錯過了。(圖片來源:Greg Linton

Dante's View 是一個可以從高處俯瞰死亡谷的地點。可以早上飽覽了園區內的景色後,以此作為旅程最後一站。

 

- Mosaic Canyon|走步道來回應該 1 - 2 小時

Mosaic Canyon

 

由於照片跟 Golden Canyon 雷同,我們只選了 Golden Canyon 去。(圖片來源:Erin Bast

此是死亡谷裡面很著名的大理石地質景觀,步道全程應該是 1 - 2 英里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特殊地段一次只能一人通過,有時候要手腳並用,但是難度還算是簡易等級,大人小孩都適合。

 

- Golden Canyon

 

我的封面照也是在這裡拍攝的,非常喜歡這裡。

在進入這個之前有一大段是沒有鋪設的路,所以建議要開有四輪傳動的車子,然後一路上也很晃動。

但是不用緊張,過完這個崎嶇的路,就到我覺得全死亡谷最美的地方!

可能剛好去的時間點非常對,陽光灑落在岩石上,真的是所謂的 Golden,眼睛刺眼到不行。

不過這裡算是一個步道,我們大約走到離入口 15 - 20 分鐘的地方就回程了。經不起走路的我們哈哈!

 

附近景點:

 

- 野生的驢子

 

看文章說從 95 號公路轉到 374 號公路上(從東邊進入國家公園),有在遠方看到驢子。

但我走的方向跟上述的路線完全不同(從西邊進入國家公園),居然也有看到,而且是近距離,就在馬路邊!

上圖可以看到我們的車子就在後方。但是還是要記住,因為是「野生」一定要保持距離,不然很危險!

 

- Area 51 Alien Center 51 號特區|30 分鐘以內結束

 

其實這就是一間便利商店,裡面只是有賣很多外星人的周邊,從死亡谷回拉斯維加斯時是可以稍微繞入去瞧瞧!

 

- Rhyolite Ghost Town

Rhyolite Ghost Town - JAN 2018-1

 

這個景點我沒去到,是開放區域,不用門票錢(圖片來源:Brian Bedrin

因為當時是冬天去死亡谷,日光時間不多,所以回拉斯維加斯的路上,天色已暗,這裡也已經關了。

 

- Goldwell Open Air Museum

Goldwell Open Air Museum, Rhyloite, NV​​

 

這裡我一樣沒有去到,是開放區域,不用門票錢。(圖片來源:Rajesh Vijayarajan

做得很像鬼的的裝置藝術,跟上面 Rhyolite Ghost Town 是同一個地方,如果順路經過可以看看,不至於花太多時間。

 

推薦住宿:

死亡谷住宿算是唯一一個我沒有安排得當的住宿,因為我訂的飯店與園區的距離一小時,隔天又花了一小時入園,

出園時又走了一模一樣的回頭路回拉斯維加斯。建議死亡谷排兩天一夜的,住宿訂在死亡谷內比較妥。

 

國家公園內總共有四個

- The Ranch At Death ValleyBooking.com 的即時價錢|Agoda 的即時價錢)

- The Inn At Death Valley(Booking.com 的即時價錢|Agoda 的即時價錢)

- Stovepipe Wells Village(官網

- Panamint Springs Resort(Booking.com 的即時價錢|Agoda 的即時價錢)

 

不在死亡谷國家公園內住宿,在附近有三個城鎮可以住:

 

國家公園外的城鎮

- Death Valley Junction(30 分鐘)|Death Valley Junction 在 Booking.com 的飯店

Booking.com 上看只有兩家住宿,附近比較荒涼,餐廳選擇不多。

 

- Pahrump(距離園區 1 小時)|Booking.com 飯店傳送門Agoda 飯店傳送門

我自己是住在這區,因為沒有看好地理位置。這裡已經出了國家公園區域,生活機能佳。

 

 

我的住宿 - Best Western Pahrump Oasis|含稅 98.09 / 3人

其實我跟我的旅伴選擇住宿的條件就是乾淨、便宜、有早餐最好,所以 Best Western 就是滿好的選擇。

這趟兩個禮拜的旅行就有 3 次住在 Best Western,是一家美國滿常聽到的三星級飯店,品質不會太差。

 

推薦美食:我在這裡是帶著在 LA 路上買得東西充飢省點錢,所以沒有外食

但是只要是小城鎮都會有一些食物,大家可以上一個叫 Yelp 的 App 上找。

 

美國SIM卡推薦

在美國其實不在大城市,都有與外界失聯的可能。死亡谷內是完全沒有網路,大峽谷有好一些

台灣人去美國,最常使用的是AT&T或T-mobile。

AT&T的網路覆蓋率比T-mobile好一些,但價格也稍貴,CP值最高的是T-mobile。

去大峽谷旅遊的人建議大家選 T-mobile,以我的經驗目前只有 T-mobile 在大峽谷有微弱訊號

 

如果是去大峽谷打工度

湊四人辦T-mobile家庭方案比較划算,但要在美國門市申辦

 

如果是去旅遊

可以先在網路上購買,去當地辦沒有比較便宜且手續麻煩。

購買網址|http://bit.ly/2rVNXZd

 

如果有要美加墨跨境旅遊

請辦這張SIM卡,美加墨通用網卡還能打電話

絕對比單一國家買還要便宜(本人就是自以為聰明的受害者),

而且加拿大辦SIM卡規定還超多,我光辦一個花三小時。

 

建議不要在網路上買來路不明便宜的網卡,我朋友在蝦皮上跟一個信譽不錯的店家購買

看似是個同時可以抓 T-mobile 跟 At&t 基地台的網卡,結果到美國大部分時間還是沒辦法使用。

 

如果沒有自駕的人,也可以參考拉斯維加斯 - 死亡谷的一日遊行程

【美國最大國家公園】死亡谷國家公園一日遊

 

喜歡郊區的人,來到加州還有以下這些國家公園可以去喔!

猶他景點 | 美國自駕西部大環線 - 錫安國家公園(Zion National Park)必去景點/交通/住宿推薦

猶他景點|美國自駕西部大環線 - 圓頂礁國家公園(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

猶他景點|美國自駕西部大環線 - 布萊斯國家公園(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必去景點/住宿推薦

猶他景點|美國西部大環線 - 拱門國家公園(Archs National Park)必去景點/景點推薦

 

這支影片記錄了剛來美國一定會常逛到的商店,看了就能跟當地人一樣的逛街!

 

以下為美國熱門旅遊區域行程傳送門:

東岸:紐約奧蘭多邁阿密華盛頓特區波士頓費城

西岸:拉斯維加斯LA舊金山西雅圖

其他:夏威夷

 

如有任何問題,可以到粉絲團私訊給我,或是到我的 IG :whereissabrina

我會將大家的問題彙整在此篇,以便以後需要的人可以直接解答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