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seed 24

滿多人問我有關於「留學」的問題,特此寫一篇文章來幫大家解惑,

如果看完這篇文章,還有疑問的話,可以到粉絲團私訊我

我會把大家的問題集中在這篇文章最下面,大家可以依據此篇文章解惑~~~

 

 

其他跟留學有關的文章:

英美留學|2017年留學代辦評價比較(DIstinct Education/哈佛/美加留學/oh study/留學家/學人顧問/名門留學)

美國留學|公關行銷背景跨領域申請美國(RIT/SVA/PRATT)藝術研究步驟(HCI/UI/UX/VCD/IxD)

美國留學|GRE備考大全/準備用書整理/X帝國上課心得/讀書建議/心路歷程


 

以下是我們可以淺談在留學之前你需要知道的事:

 

STEP 1:我是要念 大學 / 研究所 / 社區大學?

表格

 

STEP 2:我要用什麼方式入學?

 

1.想辦法把托福 / GRE / GMAT 考高,走標準申請模式

2.沒辦法把(1.)考高的人,可以選擇 Pathway 或 語言學校 或 學店

 

STEP 3:準備走申請流程,我們用一張圖來解釋,整個流程。(感謝上學院提供此圖片)

申請歷程約持續一年半。急件也是有辦法在7.8個月結束但不建議。

代辦

 

你可能會問,申請美國留學一定要使用代辦?

這問題並沒有一定標準,像是有些人不用補習也能上台大,有些人補全科班照樣上不了建中

代辦的功能不只可以協助選校(大部分的人無法抓到自己成績的落點在哪),也可以幫你省時並統整申請資料

再來是文件的部分!正常人是沒辦法自己完成的吧!?別聽PTT上寫都要出國了,自己應該要處理申請手續

我想大部分出國的學生都抱有名校夢,好的代辦能有加乘的效果,在代辦的包裝下可以加5-10分甚至更多的實力

 

先說什麼樣的人不需要使用代辦好了

1.心裡已經有想要去的學校(百分之90的人都需要代辦指點迷津)

2.成績也是穩穩上(近年也滿多高分落榜的同學)

3.申請資料能夠自行準備,包含履歷表CV/讀書計畫SOP/推薦信,都可以不用擔心文法/架構的人

4.有自我約束力,能夠在申請截止之前把所有文件交出去

以上這四點是缺一不可(除非你的目標只是把自己弄出國)所以如果你缺其中一項,大步地走進代辦的懷抱吧

 

而且從決定讀研究所-準備語言能力考試-申請過程,前前後後最少也要半年的時間,不僅勞心又勞力

這些代辦幫你省下來的時間,就好好跟親朋好友相處,多吃吃滷肉飯、臭豆腐之類的,到了美食沙漠才不會哭

 

代辦要怎麼選擇?

以上幾點也不是說找了代辦就能帶你上天堂,找到爛代辦會比自己處理的還要更糟

PTT / Dcard 不時有爛代辦的抱怨文,使用代辦前除了要「親自」諮詢,上網爬文也是百分之200一定要做的事!

那代辦要如何選擇?除了要多家諮詢之外,我覺得能找到負責的顧問很重要(資深顧問話術很厲害的小心接招)

P.S 我自己覺得,找代辦不要找有附設托福補習班的,他會以補習+代辦優惠套裝吸引你報名,但結果都頗糟....

 

我覺得找顧問就像交朋友,你跟A是朋友,但A的朋友B,可能跟你合不來,大概是這種感覺。

其實30分鐘 / 一個小時的談話中,就可以聽出顧問的誠懇度了!

 

除此之外,我自己多次詢問下來,歸納出幾個我會需要詢問顧問的地方是:

 

1.請問你們是怎麼幫學生選校?

2.請問在我繳交你需要我寫的文件過後,多久可以拿到翻譯完整的文件

3.文件來回的方式有限次數嗎?

4.申請資料繳交完畢後,有幫忙回覆學校信件、簽證申請步驟協助、住宿找尋協助等等

5.陸續補充

 

基本介紹|上學院留學中心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號11樓(北中南都有辦公室)顧問:Chase

最近才開始對外招生,以往都是收口耳相傳的客戶。

Chase顧問自己同時有在英國美國留學過,算是業界少數(或唯一)可以同時解決英美留學代辦問題的顧問。

因為同時知道英國與美國的升學體制、生活方式,可以大大的幫助對留學有非常多疑問的學生!

除了Chase外,還有另外一位顧問,是「美籍」,也是我第一次問到有非台灣籍的顧問

她曾獲全額獎學金到UCLA讀MBA,針對美國大學跟研究所還有GMAT考試分享,Chase主要針對選校跟文件包裝。

 

公司理念|會盡量幫學生擠進想進的學校,如果志願全部沒上,退費!/ 頂尖跟名校方案都有限制報名人數控管品質

如同我上面寫的三點,上學院適合想進 Top 30 學校的學生(當然費用會不一樣),

如果你有非擠進名校不可的原因,我覺得你們可以找他,既然打著「退費」的口號,品質不可能會太差。

而且 TOP / VIP 方案有報名人數限制,為了確保每個學生都能收到平等的顧問照顧,不會超收學生!

 

諮詢服務|第一次資訊沒有限制時間!但顧問說都會在1小時內結束,回答到你想要問的問題!

其實我非常推薦不管諮詢哪一家代辦,都可以跟顧問講說,你有看過我的文章,

給顧問有個底,你對留學是有概念,而不是可以隨便亂唬弄的。

 

雖然諮詢不限時,但顧問不會在第一次就跟你說選校有哪幾間,除了「幫助選校」就是代辦的主要原因外,

還因為不夠認識你,沒辦法在初次諮詢就給你下定論。

我只能說如果代辦通常第一次諮詢就給妳幫你選校的話,通常有三種情況:

 

1.如果你說想念「行銷」,我會推頂尖的西北大學、紐約大學給你。

2.Pathway(沒有考到表訂的成績,可以透過銜接課程,進入研究所),例如:東北大學

3.有錢就能進的學校,例如:舊金山藝術大學

 

我覺得上學院適合三種學生:

 

1.已經準備好要擠進全美 Top 30 名校的學生

2.本身是上班族或學生,沒辦法自己獨立走申請留學的大忙人

3.不知道自己的興趣是什麼,對自己生涯規劃感到迷惘的人

 

團隊介紹|Chase顧問+文件製作團隊

這部分滿令我印象深刻的,因為他們文件是直接幫學生完成,而非透過中翻英的方式(下面流程會詳細介紹)。

翻譯有美籍、台籍或ABC等等,而且你可以親自與他們面對面談論文件!

 

我之前諮詢過的代辦都是,把我們想要寫的文件交給顧問後,由顧問再跟翻譯溝通,製作出最終的申請文件

但是有中間人總是會有沒有傳達到或誤解的狀況,如果可以由學生「直接」跟翻譯溝通,

不僅可以省去很多文件來回時間,翻譯也最能抓到學生想要的概念!

 

文件流程如下(以SOP為例):

 

Step 1:顧問先跟學生討論,從過去經歷 / 工作經歷 / 學術經歷抽絲剝繭,讓學生有一個禮拜的時間可以思考,

備註:「故事」並非杜撰的意思,而是比起流水帳,故事更能引導教授繼續閱讀你的申請資料。

建議邊訪談時,自己也要做筆記,下次跟翻譯構通時才不會忘記。切記!找出自己的獨家銷售點

例如:我的部落格/臉書/YT成績都不足以拿出來說嘴,但比起沒有這三者的人,他就能成為獨特點。

 

Step 2:外籍編輯用記者式訪談直接溝通想法,有會說中文的也有不會說中文的可以選。

 

Step 3:翻譯用兩個禮拜的時候製作讀書計畫的初稿,給學生確認細節,可以免費修改一次

備註:VIP 名校以下方案都使用同一份SOP,TOP 頂尖方案會依照每個學校的需求修改SOP

 

其他服務|簽證協助、機票協助、學校宿舍協助等等

其實大部分的代辦不太會協助這種事,又或是一問三不知,要你去估狗之類的。說真的,估狗是估得到沒錯

但是很多時候資料很舊,或是一直找不到盲點的時候,就很需要有人在旁邊幫忙!

 

代辦費用|最後來到大家都很關心的問題!代辦費究竟是多少?

因為上學院的方案可以依個人需求調整,所以我覺得直接跟顧問詢問比較準確。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此代辦服務有分文件潤飾文件翻譯,不同方案搭配的服務不一樣,一定要問清楚再決定方案喔!

如果要申請有Essay需求的學校,建議選有文件翻譯的方案!

 

以我自身經驗,我 BA 是念傳播科系下的公關廣告,但我要跨領域轉 MFA 藝術領域

P.S 因為我是跨領域申請藝術領域 MFA 學位,爬文是說廣撒申請書比較保險,但我最後只有申請3間,

如果是以我2017年做決定的情況的話,可以選擇 3+3 雙錄取方案(含3名校+3間條件式),總價是 36000 元

但如果是以我剛開始對選校徬徨,想要一次一網打盡的話,選 VIP 名校方案(含8間學校申請+文件撰寫),總價是 68000 元

但!切記!我是申請藝術領域,不會有ESSAY的問題,如果使用VIP 名校方案的話,ESSAY 請顧問撰寫是需要額外付費的唷!

 

總結|概述上學院留學代辦特色

有看過英美留學|2017年留學代辦評價比較這篇,就會知道我真的已經諮詢過無數間代辦

每間代辦都大同小異,聽到後來我都覺得「哎~又是一間浪費時間的」,我現在5分鐘內就能分辨我會不會喜歡這間代辦

而上學院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有以下:

 

1.諮詢不限時,且顧問自身就是留英美派,可以給的意見、方向,都比沒有留學過的顧問多很多!

2.文件申請,並不是學生不是給翻譯社隨便翻一翻,而是翻譯用記者訪談跟你溝通文件細節,才完成。

3.所有服務(含文件申請/申請填寫),全包辦,學生不用煩惱,可以專心考試、上班或增加自己課外活動經驗

 

最後跟大家說,反正第一次諮詢不用錢,多去問幾個顧問找到適合的,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代辦最重要!

也在跟大家提醒一句我很常講的一句話「沒有100分的代辦,只有自己努不努力有沒有爭取跟適當的構通才能成就最後的結果」

 

 

上學院台北辦公室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號11樓

上學院官網:http://www.up-study.com/

 

如果你還沒決定好要留學,可以看看遊學的方案喔!

 

如果有任何留學問題,可以問我,也可以直接去問代辦,他們會更清楚喔!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