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峽谷地圖-01

前往美西旅遊,不管是自由行或是跟團,百分之百會安排大峽谷的行程,當初在安排大峽谷行程遇到一些地理位置的問題

我整理一份圖文並茂的攻略讓大家了解更景點的相對位置。

 

旅遊時間|16年10月15日-16年10月16日

交通方式|自駕(從拉斯維加斯-大峽谷-拉斯維加斯)

行程安排|拉斯維加斯-南緣(第一天)、南緣-馬蹄灣-羚羊峽谷-拉斯維加斯(第二天)

 

國家公園收費方式:

備註:如果不確定要去幾個國家公園的人可以先買單次入園,發票不要丟,到第三個國家公園時,可以拿發票證明,換購年卡。

單次入園

國家公園年卡

以車計算|一車是30美,不管車上有幾人

 

以人計算|一人約12-15美

價格|成人1年80美金、62歲以上終身10美金、軍人免費

 

效期|成人從購買月到隔年同月底,例: 2017/10/01購買可用至2018/10/31

 

備註:如果行程有要去超過2個以上國家公園,買國家公園Pass比較划算,

年卡是80美,同人/同車的人都可以使用,一張年證可以登記兩個人的名字,

使用時只要出示其中一個人的身分證明即可

 

其實我覺得兩天一夜自駕真的很累,一天至少要開車8-9小時起跳,沒有駕駛輪替很容易發生危險。

而且從拉斯維加斯-大峽谷的路上其實都滿單調的,我覺得沒有自駕的必要(除非多人要省錢)

建議可以參加當地團,行程參考一行程參考二,或是在拉斯維加斯飯店裡也可以買到直升機團

我本來在還沒去之前也想坐直升機,但是因為拉斯維加斯已經接近旅遊尾聲,口袋空空都快回不下去了

 

大峽谷國家公園 – 西緣 West Rim |適合時間有限的人

Grand Canyon Skywalk at the West Rim

優點

缺點

1.距離拉斯維加斯距離最近,只要2.5小時,可以當天來回

2.有天空步道(另外付費,行程可以參考 西緣官方網站

3.西緣位於印地安人保護區,不屬於大峽谷國家公園,免門票費

1.景色單調、範圍較小

2.要進入天空步道範圍就要付入場費(49.92美)

 

大峽谷國家公園 – 南緣 South Rim)|建議兩天一夜​​​​​​

Grand Canyon - South Rim

優點

缺點

1.範圍較大(但我覺得怎麼看都是差不多啦)

2.景觀較美(對比西緣)

3.大部分景點位於這裡(沙漠景觀台)

4.有免費的巴士大眾交通工具

5.使用國家公園方式收費,有國家公園年證免錢

1.從拉斯維加斯單程要4.5小時,不太可能當天來回

 

大峽谷國家公園 – 北緣 North Rim

Grand Canyon (North Rim)

優點

缺點

1景色跟南緣接近,但地勢更高更壯觀

2.觀光客比較少.

1.從拉斯維加斯過來要5.5小時

2.全年僅五月到十月能進入,冬春季封閉

 

馬蹄灣、羚羊峽谷不位於任何一座國家公園,從南緣開車過去要再多2.5小時,兩者相距約半小時

但是如果都來到南緣了,多花這2.5小時絕對值得,甚至超越我對大峽谷的喜愛

馬蹄灣 Horseshoe Bend

Horseshoes Band_2017 (16)

門票:免費

從停車場到實際景點要再走20分鐘,老人小孩不太適合,而且一路都是沙子

小提醒:一定要帶水、相機,準備充足在步行過去。

本人就是沒帶上Gopro,結果來回40分鐘去拿==,又熱又累的

 

羚羊峽谷(分為上羚羊峽谷Upper Antelope Canyon/下羚羊峽谷 Lower Antelope Canyon)

Antelope Canyon III

門票:

羚羊峽谷這種自然景觀,是由「暴洪」和「風蝕」所共同形成的,因為峽谷地處低窪,瞬間大雨沖蝕成窄長的流線體

在1997年前,羚羊峽谷是可以自由進入的,直到一場突如其來的洪水,造成人生地不熟的觀光客命喪於這美麗的景緻中

在此之後,不管是上下羚羊峽谷都一定要透過嚮導帶進去才能參觀,除了保障旅客安全外,同時也有導覽的功能

因為時間不足,比較後去了下羚羊峽谷,這裡有多間的嚮導店家,我自己參加的是

我不知道嚮導是不是印店安人拉,總之膚色不是白人就是了,同行還有一個家族,在上下扶梯時,嚮導也會幫忙抱小孩

IMG_4275

導覽過程大概就是會說這裡風蝕成什麼形狀,大概就是充滿想像的那種感覺(此時讓我想到女王頭)

這個嚮導最後還突然問我要不要當他女朋友,而且他還有line硬要我加他,不知道他把過多少亞洲的女子

 

2019/04/05更新:

留言處有人詢問我是用哪一家下羚羊峽谷的嚮導,我 2018 年底有再去一次,可以看這篇文章解惑!

亞利桑那州景點|美國西部大環線 - 下羚羊峽谷和馬蹄灣(門票預約)

 

其實上面的照片都是去網路上找厲害的照片,也不知道是在哪一區的大峽谷才可以拍到厲害的照片

不知道是攝影師們都調色調很大還是怎樣,現實中的大峽谷比較接近以下面

IMG_6372

FullSizeRender

IMG_0953

photo/不要以為他們坐在平地,他們就是坐在懸崖上,我真心害怕。灰衣女也是直接坐在懸崖邊。

GOPR0921

小提醒:不使用廣角沒辦法把整個馬蹄灣拍進去喔!我是用Gopro拍的

IMG_7041

大峽谷國家公園裡有很多中保育類動物,所以開車要減速慢行外,也要睜大眼睛看看這些可愛的動物就在你旁邊唷

可能不是在夕陽西下的時候去,天空不是呈橘紅色,大峽谷看起來都很單調,

所以我在想如果先去馬蹄灣-羚羊峽谷在順路回-大峽谷,會不會是比較適合的走法(尚未驗證)

強烈建議可以搭乘直升機遊覽(我至今還在後悔沒有坐到夢寐以求的直升機)

 

住宿|隨便

因為我是從拉斯維加斯衝到南緣休息一晚之後,隔天早上去馬蹄灣跟羚羊峽谷,

所以住宿是以南緣為據點,找了一家便宜舒適的地方休息

 

食物|有什麼吃什麼

好不負責任的一句話,但是國家公園內真的沒有地方可以飲食,也沒有小吃部,只有出了國家公園才勉強有餐廳

但是也都開不晚又貴,所以我們最後是在便利商店買泡麵解決,順便採買隔天的早餐

在美國只要是進這種國家公園,絕對要記住三大要點:油加滿、食物買滿、住宿先找!

因為晚上後,路燈不亮隔很遠才一個,大家也都七早八早就休息了

 

大峽谷國家公園注意事項:

1.日夜溫差大,晚上保暖外套要穿!

2.下午太陽直射,開車時要特別小心,我帶了兩層太陽眼鏡還是無法以正常速度行駛!

 

常見問題:

大峽谷收訊好嗎?要買哪一間SIM卡?

在美國其實不在大城市,都有與外界失聯的可能。像一進優勝美地,是完全沒網路的,大峽谷有好一些,但就一咪咪

台灣人去美國,最常使用的是AT&T或T-mobile。

AT&T的網路覆蓋率比T-mobile好一些,但價格也稍貴,CP值最高的是T-mobile。

 

如果是去大峽谷打工度

湊四人辦T-mobile家庭方案比較划算,但要在美國門市申辦

 

如果是去旅遊

可以先在網路上購買,去當地辦沒有比較便宜且手續麻煩。

購買網址|http://bit.ly/2rVNXZd

 

如果有要美加墨跨境旅遊

請辦這張SIM卡,美加墨通用網卡還能打電話

絕對比單一國家買還要便宜(本人就是自以為聰明的受害者),而且加拿大辦SIM卡規定還超多,我光辦一個花三小時。

 

推薦拉斯維加斯自駕近郊景點 - 西部大圓環路線規劃

懶人包行程總規劃

第一站 - 錫安國家公園 —— 第二站 - 布萊斯國家公園 —— 第三站 - 圓頂礁國家公園 ——

第四站 - 拱門國家公園 —— 第五站 - 紀念碑谷 —— 第六站 - 羚羊峽谷+馬蹄灣(二訪羚羊峽谷跟馬蹄灣)

如有任何行程安排的問題,都可以來粉絲團問我喔!不自駕也能參考拉斯維加斯-大峽谷行程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