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82

在這邊真的大推紅眼班機,為什麼這樣說咧?通常大家不都最討厭紅眼班機嗎?

我是想說年輕適合這樣玩啦!如果不想多請一天假卻又想多玩一天,超適合跟著我這樣玩

有得出國又不會少賺錢,爽爽的~~~

莎莎這次搭乘捷星航空,晚間19:55起飛班機/00:35抵達,但是因為杜鵑颱風的關係,全台航班大亂

於是,晚了半小時才起飛。不過因為我們原本就打算夜宿樟宜機場,所以delay半小時對我們來說沒差

 

莎莎今天去了哪裡呢?

>牛車水 

IMG_3896

會來到這裡是因為我們的背包客棧就預定在這唷~這可是經過我精挑細選的呢!因為新加坡真的是什麼都超貴!

雖然我們下飛機後就直奔牛車水,但是因為我們沒有網路又人生地不熟的,

光是找背包客棧就繞了快兩小時(不是太偏僻,而是招牌不醒目,我們一直錯過)

來看莎莎的訂房必殺攻略冬遊東京|住宿篇 日本人開的民宿 最能體驗當地文化

不過除此之外,來到牛車水還有兩項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換錢&買門票!

這趟新加坡行說臨時也不臨時,只是我真的都沒啥規劃,當然換錢也是到最後一刻才到機場臨時換了3000塊台幣

 

>小印度

IMG_3926

新加坡因為文化總族特多,地鐵小印度站,顧名思義當然就是聚集很多印度人摟!

從地鐵站出來就可以看(聞)到濃濃的印度味,各種印度商店/料理,喜歡異國美食的人可以到竹腳中心吃看看摟!

因為我跟姊姊還吃不太慣這裡的食物,所以只買了一個類似花生鬆餅的東西,好吃好吃👍

IMG_3921

來到這裡,第一次看到有人用手吃飯!

我覺得好酷喔,雖然我也很愛用手吃東西,可是從來沒想過用手抓飯(雖然很想拍下來,但太沒禮貌了)

 

小印度的景點有哪些?

阿都卡夫回教堂

IMG_3933

維拉瑪卡里亞曼興都廟

IMG_3934

因為我對廟宇興趣不大,加上我姐懶洋洋的,就沒有進去逛逛,其實我覺得有機會去體驗不同宗教的儀式也不錯

其實在小印度有一個插曲,我姊說浩角翔起有到一條很繽紛的房屋那裡很漂亮(指哈芝巷),

我一直以為哈芝巷在小印度,逛了一條又一條街,天氣又悶又熱,不誇張,衣服濕到像淋過雨一樣,

停留了約兩小時後(其實一般來應該一小時就夠),我們放棄找哈芝巷,要到烏節路百貨公司吹冷氣了!

 

>烏節路

IMG_3953

是說新加坡的百貨公司真的超~級~多,而且完全譜成一區互聯網,棟棟相連,一個不小心就會迷失在百貨公司裡面走不出來

接下來推薦到新加坡必吃!新加坡又濕又黏,天氣熱一定要吃這個!

IMG_3943

這個好像沒有特別的名字,就叫他餅乾冰淇淋吧,雖然很多地方在賣,但我第一個遇到的是在烏節路大馬路上

IMG_3944

一個新幣1.2元,換算台幣大概25元,算是新加坡東西中很便宜的一個小吃了!

IMG_3947

冰淇淋很濃很好吃~

烏節路的百貨公司太多了真的逛不完,但是!這裡因為是百貨公司,加上新加坡物價又高,沒有一個東西我買得起,

我們都是window shopping,只買了gap的一件衣服和帽子,that's it!

今天從早上六點就開始跑行程,大約到下午五點就快掛了,火速去吃個晚餐,今天就結束摟!

 

莎莎晚餐吃了什麼?

來了新加坡幾個小時,幾乎對新加坡的食物感到絕望,因為我真的不喜歡有家椰子的食物,這裡的辛香料太特別,我吃不太慣

直到晚餐吃到松發肉骨茶,當初我在台灣超排斥要吃肉骨茶,因為我家就有一箱肉骨茶泡麵,吃到都快吐了😧

IMG_3974

看這店內人潮就知道有多受歡迎!

第一口吃到大骨時,眼淚都快流下來了,終於吃到我接受的食物了(但我姐說世界上好吃的東西還有很多==)

IMG_3968

肉真的好軟,湯也很鮮甜,雖然胡椒味很重但一點都不嗆,

我們額外點的鳳爪也超級軟嫩,幾乎不用嚼就可以吞下去了,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在新加坡最美好的回憶

IMG_3970

如果吃辣的人,一定要加加這個辣椒醬,這個辣椒醬不辣,但是非常香,

我是「一口飯、一口肉、一口辣椒醬」,因為我怕回台灣吃不到了,所以只要有東西就沾來吃

IMG_3973

我~今~天~真~的~累~了~眼睛都變大小眼了

 

如果有問題怎麼辦呢?

有任何行程上的細節問題,可以直接到粉絲團私訊我喲!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至粉絲團幫我按讚👍

 

你或許想看更完整的新加坡行程:

Day 1:樟宜機場➝牛車水➝小印度➝烏節路

Day 2:環球影城➝怡豐城

Day 3:河川生態園武吉士➝克拉克碼頭

Day 4:克拉克碼頭➝魚尾獅➝金沙酒店➝樟宜機場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