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64

難得對Airbnb有負評,因為我所住過的房東通常都很誠實形容他的房源等等,而今天我居然在邁阿密遇到雙面人

針對的並不是他的房源而是針對於房東這個「人」,故事是這樣的

因為郵輪取消的關係,我們臨時要找到便宜的住宿實在有點困難,我習慣使用airbnb詢問房東

當初因為覺得這間房源地點很好,風景也很漂亮,房型是一張雙人床+一張空氣床,價格便宜CP值滿高的不疑有他

在跟房東聯絡的時後也只有提醒我們Check out當天要在早上 08:00 Check Out,雖然時間很早,但沒其他選擇還是照住

入住當天我們大約晚間10.11點才到,簡單跟房東聊過之後他就出門party了,發現此房源有兩間房間

主臥室由另外一組法國遊客承租,而我們的臥房是並沒有房門,而是用門簾阻隔,

因為房間是雙人房的大小,卻擠了四個人,其實空間就滿不舒服了,但這也是早就預料的事情沒什麼好抱怨

當時覺得這房源有提供洗衣機、烘乾機、牙刷除毛刀等用品,還寫說冰箱的東西可以任意使用,覺得這房源還滿棒的

第一晚我們來到邁阿密很興奮,晚上在房間聊天滿晚睡覺,窗簾也沒隔音用處可言,我們不確定有沒有吵到法國旅客

當晚女生睡雙人床,男生睡空氣床,誰知隔天早上起床後,空氣床根本消氣了一半,男生睡在消氣的空氣床上

不過想說也不是住很久,並沒有跟房東抱怨。我們要睡覺的時候還不見房東回家

隔天早上有短暫與房東相遇,其中一位朋友還跟他小聊了一會兒,順便請他推薦餐廳,看起來都相談甚歡

出門前他還給我們他私人的博物館年度VIP卡,可以免費進去,雖然我們有拿,但我們知道我們不會去哈哈

晚上男生抱怨腰痠背痛,於是我們交換床位。雖然不至於睡到半夜會爬起來,但只要一翻身,另一人就會彈起來

隔天是星期一,房東有說過他要上班,叮嚀我們要08:00 Check out之後就在客廳沙發上準備要睡了

房東睡客廳?對沒錯!因為我朋友跟他聊到為什麼要開airbnb,他說因為想要賺錢,開airbnb可以賺很多錢

所以如果兩間房間都是滿的他就睡沙發。

廁所在兩間房間的中間,左右有兩個們可以互通兩間房間,看得出來房東有潔癖,清潔度維持的很好

undefined

 

關於房東

不確定他是哪裡人,總之應該不是美國人,他有一些口音,英文也不是說特別好,

大家千萬不要被Airbnb上面的帥哥照片上給騙了,房東像是拉丁美洲裔,膚色偏深,身高不高

如果是為了見帥哥而租此房源的話,大可不必了唷~你見不到的

 

關於公共區域

以下是房東提供的照片

undefined

因為沒有地震的關係,邁阿密的大樓都沒有限制高度,所以大樓一間比一間還要高,此房源位於26F,總樓層數大約是30-40F

undefined

這照片跟實際不太一樣,但是也差不多,傢俱擺設位置有改變

undefined

這個廚房跟實際的位置也不一樣,但是都非常乾淨,房東也說可以使用,但使用後要清理

undefined

大樓的健身房、游泳池也能免費使用,只要跟房東要門卡之類的東西就可以了

undefined

以下是我少數拍攝的照片

IMG_9071

IMG_9078

IMG_9079

IMG_9069

IMG_9077

 

關於房間

照片如下,除了有幾張看起來是建設給的照片,但是都滿接近真實性的,我自己拍的照片就不見了無法提供給大家,

undefined

undefined

看你是選到哪間房間,有房門的話恭喜你!沒房門的話只能說無隔音效果,既然你都看到這篇,又想要租此房源的話

不妨私訊給房東確認他會給你哪間房間吧!順便再跟他展現一下台灣人是很有禮貌的!

IMG_9074拷貝

雖然這張照片看不出來空氣床有漏氣,但是有睡過的一定知道,空氣床一旦充不飽,睡起來就是會不舒服,床不平就會不好睡

而且出來玩最忌諱就是晚上睡不好,睡不好隔天的心情就會不愉快,好險我們都還很年輕不至於如此

 

關於Airbnb評分制度

有使用過airbnb的人一定知道,airbnb有意見回覆+評分機制,我入住後可以評價房東,房東也能給我回覆

我覺得我算是滿有理性的房客,知道花什麼樣的錢能得到什麼樣的服務,所以即使房源再爛,只要知情的情況下我都不會說話

於是我給了這位房東五顆星即使空氣床會漏氣,但因為其他的設備都完美,而我在評論處寫下

「房間的景色真的非常漂亮!!!我和朋友四個人非常沉醉在26f看出去的景色當中!但是如果是四個人入住的話空間很狹小,而且有兩人要睡在空氣床上,房東的空氣床已經開始會漏氣了,所以睡起來相當不舒服,但除此之外一切都很棒」。

但你知道他回我什麼嗎?

「Hello Sabrina, glad you and your guest enjoyed the view and its is very centrally located. For the guest stay i did approve 4 people and made it clear it was a brand new therapeutic queen size bed and one queen size air matters that comfortably would accommodate 4 people / 2 couples. but you brought 6 people obviously its to many people for one room. I dont know if its japan custom or just trying to beat the system by not paying the extra guest fee, anyway i was still nice enough to let you stay, but i know next time not to be so lenient. Also i bought a new AirBed today so all fix and got a nice big tall airbed for my next guest. Sure wont be accepting you againg. Thanks」

相信google translate有翻譯到我們非常陶醉於他的景色當中,但是到底哪裡有翻譯到我們有六個人?

明明入住跟退房時他都有看見我們的人,到底哪來的想法可以看到另外隱形的兩人?我們就四個人到底為何要付extra fee?

他在我私人的評價當中還寫「Loud at night and didnt leave it clean.」,或許我們因為都一、兩點睡(這我有點忘)

但是在他的房屋條款裡面只有寫上「No smoking inside the building/No loud parties/No pets/No visitors」

我們晚上都只有平常的聊天的聲響,並沒有製造額外的聲音,雖然住在別人的房子本來就應該保持安靜

但是「didn't let it clean?」我們吃完速食的垃圾就全數丟掉,房間也因為太小根本無法製造髒亂

以我跟Anne在當Housekeeing的時候,怎麼可能無法分辨髒跟不髒是怎麼樣?

再者,當時也是正常使用,以我住過這麼多次Airbnb我從來沒有被留下頻論是有關於住宿後房間髒亂,

即使房東有潔癖,我才不相信他接待的所有旅客當中沒有人比我還要更亂的,

總之我認為房東就因為他隔音不好晚上吵到他睡覺,於是他想了各種理由來說我們怎樣又怎樣

讓我第一次對airbnb的房源很失望!

當然希望大家也當個理性的顧客,這間房源除了房東之外都很棒,很多旅客也都為這間房源留下好評

我會寫下這篇也是因為我很推薦這地方,很便宜又能住在26F眺望海景,真的很棒

 

關於Culture Shock

以上這事件,有可能是文化不同也有可能是溝通不良,或者是純粹這其中有誤會,我就把它當成旅行中的插曲

我很少在公開場合公佈我對各種言論的想法或意見,因為每個人站在不同的立場跟基準點,沒有所謂的「公平」

可是在文化差異上我真的好好上了一課,只能說外國人在台灣真的很爽,只要套上「歐美外國人」什麼東西都是香的

我們對「外國人」包容性特高,似乎是因為想建立我們對他國很友善的形象,甚至很有「國際觀」

有些時候外國人在臺灣做出一些台灣人不合理的事時,我們反而會說「那是他們的文化啦~~」

自己在國外生活一陣子後,發現外人對他國人一點包容心也沒有,覺得入境隨俗是件很重要的事

但不見得他們出國後就會遵守口口聲聲說的「入境隨俗」,只因為他們覺得別人的文化很低下

抒發完後只是想說台灣人在某些地方真的讓人感受到著實的溫暖。

 

訂購房源

雖然我對於此房東有些不滿,但是好東西還是要跟大家分享

如果大家要訂Airbnb還沒有帳號的話,使用此連結加入會員可以得到1000元住宿金,將近一個人住一天不用錢!可以現加入現用

房源連結|https://www.airbnb.com.tw/rooms/4714536

 

邁阿密旅遊文章推薦(直接點類別連文章喔!)

邁阿密景點邁阿密交通邁阿密住宿邁阿密規劃|邁阿密美食|邁阿密行程

 

如有任何問題,可以到粉絲團私訊給我,我會將大家的問題彙整在此篇,以便以後需要的人可以直接解答

另外我也有開設Youtube頻道,也有談到關於美國打工度假的注意事項,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