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60

如果只是短暫來東岸停留的人,除非是跟當地團玩東岸(當地團推薦),自由行通常不會把華盛頓DC排入行程當中

但是因為有一位學姊早我一年到美國打工度假,從他的遊記當中知道華盛頓特區的特色,於是我也決定要到此

不過因為行程安排緊湊,我們只計畫在華盛頓停留短短一日不過夜,也就是大約12小時

感謝我給力的同伴,跟我達成了這一項壯舉。當日的行程如下:

1:30-06:25

從紐約搭夜行巴士到華盛頓特區

車票25美金

09:00-16:00

華盛頓特區一日遊

 

16:55-

去機場搭機去奧蘭多

 

首先,前一天我們就在紐約友人的幫助之下,在他家洗完澡,準備搭乘凌晨1:30的夜行巴士前往,到華盛頓特區的時間為06:30

早上的聯合車站就已經有不少人,裡面有小型的百貨,也有不少餐廳、速食店,建議大家先在此「吃飽」

也可以採買一些零嘴、三明治等等帶在身上,除了餐廳不是很好找外,華盛頓特區很適合悠閒的野餐!

 

>景點地圖

把上圖放大看之後,會發現即使有地鐵,下了地鐵也是要走不少的路才會到真正的景點,所以當時的我就異想天開全程走路

 

>交通安排

我這趟華盛頓遊,除了回程怕趕不上坐了短程的計程車,外加從聯合車站去機場的地鐵外,其他交通都是靠著11號雙腳移動

但是不推!很累非常累,一坐下來就可以睡著的那種累,尤其我們前晚在夜巴上根本沒睡好。這裡介紹四種方式遊覽:

(1)雙腳

雙腳能步行的距離真的有限,像我就後悔沒有去到阿靈頓公墓,還有很多特色博物館沒去到哭哭

我自己步行的行程安排是:聯合車站-國會大廈-華盛頓紀念碑-二次大戰紀念碑-林肯大廈-白宮-聯合車站

(2)地鐵+雙腳

順時針:聯合車站-(地鐵)-拉法葉廣場-(步)-白宮-(步)林肯紀念碑-(步)-二次大戰紀念碑-(步)-華盛頓紀念碑-(步)-國會大廈-(地鐵)-阿靈頓公墓-(地鐵)-聯合車站

逆時針:聯合車站-(步)-國會大廈-(步)-華盛頓紀念碑-(步)-二次大戰紀念碑-(步)林肯紀念碑-(步)-白宮-(步)-拉法葉廣場-(地鐵)-阿靈頓公墓--(地鐵)-聯合車站

我推逆時針的走法,因為地鐵線路的關係,這樣搭乘會比較順。

(3)租腳踏車

其實我去之前就知道有租腳踏車(似Ubike那種)的方式,可是我聽我朋友說超級貴!所以當時就沒有考慮

後來查網路,滿多人在聯合車站Bike & Roll租車公司租一日比較便宜也好控制預算,租腳踏車也有提供行李寄放的服務

最便宜的車款:兩小時16美金,每加一小時加8美,最高就是40美。

(4)觀光巴士

其實我滿少推薦觀光巴士,因為我覺得滿多小細節好玩的地方是在巴士交通的過程當中會忽略的,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特區限制比較多,馬路上都是中規中矩,沒有太多商店造就特區的平和寧靜

也就是說沿路上也比較少值得駐足停留的地方,直接專攻景點就好!特推這種觀巴,站點都設在景點附近1-2分鐘地方

方便!省時!不用動腦!購票資訊:http://bit.ly/2iGC046

 

>行李寄放

如果沒有跟Bike & Roll租腳踏車的話,聯合車站也有提供行李寄放(Tiburon Lockers)的服務,以件數計算但收費驚人

我們從大到30吋的行李箱X4,小到手提的紙袋,總共八件行李,櫃檯收了88美(寄放一整天)

而且他收費的基準從價目表上是無從得知的,再者櫃檯態度實在太差了所以也不好意思追問細項

 

>景點照片

接下來,來看一下我在華盛頓拍的照片吧!

IMG_2609

↑聯合車站

IMG_2614

↑聯合車站

IMG_2627

↑聯合車站外廣場

IMG_2632

↑國會大廈

IMG_2703

↑忘記什麼博物館了....

IMG_2714

↑華盛頓紀念碑

IMG_2734

↑二次大戰紀念碑

IMG_2739

↑林肯紀念碑

IMG_2751

↑從林肯紀念碑往華盛頓紀念碑拍

IMG_2758

↑林肯本人

IMG_2769

↑林肯紀念堂

 

小小的總結,其實華盛頓特區滿適合安排快閃一日遊的,所以推薦行程緊湊又想要多增加一個景點的人可以考慮看看

像我們就是快閃華盛頓特區後,傍晚衝去華盛頓機場搭機去奧蘭多迪士尼,走一個超~級趕的路線

接下來就要進入一連串的迪士尼/環球影城PART了,請大家盡請期待!

 

常見問題集:

Q1:有人問我到美國有推薦哪家SIM卡嗎?要辦哪一家的?

台灣人去美國,最常使用的是AT&T或T-mobile。

AT&T的網路覆蓋率比T-mobile好一些,但價格也稍貴,CP值最高的是T-mobile。

 

如果是打工度假

湊四人辦T-mobile家庭方案比較划算,但要在美國門市申辦

 

如果是去旅遊

可以先在網路上購買,去當地辦沒有比較便宜且手續麻煩。

購買網址|http://bit.ly/2rVNXZd

 

如果有要美加墨跨境旅遊

可以辦張美加墨SIM卡,美加墨通用網卡還能打電話

絕對比單一國家買還要便宜(本人就是自以為聰明的受害者),而且加拿大辦SIM卡規定還超多,我光辦一個花三小時。

幫大家比個價:

 

7天

15天

22天

可以客製天數嗎?

KKday

777元(點我看即時價格

1235元(點我看即時價格

1650元(點我看即時價格

不行

Daijobo

750元點我看即時價格

1230元(點我看即時價格

客製

可以

 

回顧一下前幾天的行程:

>紐約行程|四天三夜 Day 1 唐人街-蘇活區吃Artichoke-帝國大廈

>紐約行程|四天三夜 Day 2 自由女神-華爾街銅牛-911紀念公園-都會博物館-雀兒喜市場

>紐約景點|初遊紐約曼哈頓行程安排指南(交通規劃/必去景點地圖一覽表/住宿推薦)

>波士頓攻略|波士頓兩天一夜行程安排/必吃(龍蝦)美食/必去景點/住宿推薦(內附景點地圖/交通地圖)

 

如有任何關於行程上的問題,都可以到粉絲團私訊我比較快喔!

我也有開設我的Youtube頻道,想要多認識我的人可以去裡面看看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