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87

早上發生了一些小插曲,讓我們差點趕不上自由女神的渡輪,我一定要寫下來,讓以後回顧的時候可以大笑三聲

大家還記得那兩個沒有辦網路的學長嗎?人物介紹請看>>紐約行程|四天三夜 Day 1 唐人街-蘇活區吃Artichoke-帝國大廈

 

這兩個學長之中有一個要先回台灣,另一位要繼續跟我們玩接下來的兩天,就先叫他楷好了

楷呢9/26的晚上先跟另一位學長住在同一個地方,隔天(9/27)早上才要來跟我們會合,

於是前一晚睡覺前就先跟鄧講好見面時間跟地點,請鄧到指定地點接他而且還千交代萬交代不見不散(因為楷沒網路)

 

隔天一早鄧的手機鬧鐘響起,見鄧還在賴床,我還爬起來叫他起床後,我就繼續睡了

結果半夢半醒間接到鄧打來的電話,電話那頭緊張的聲音,鄧說他找不到楷,找了每一個出口都還是找不到

回想起昨天鄧跟楷的對話,我問鄧是不是找錯約定地點了(因為紐約地鐵不同顏色線有很像的名字),

 

掛掉電話之後,隔了10分鐘,鄧又打來電話,說他還是找不到楷,而且感覺到聲音從緊張轉變成擔心

這時候我把Anne跟許都叫了起來,說明了情況,許也打電話問了準備要搭飛機的學長,也說楷早就出門了沒有賴床在家

 

我們想了各種可能的情況,在火車上睡過頭?遇到壞人?找不到地方?那為什麼不找個有wifi的地方聯絡一下我們呢?

眼見離自由女神船票時間越來越近,我請鄧先別找了,先回來會合再一起想辦法

正在為出門準備的三人(我、Anne、許)互不講話,腦中一直在想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要不要報警,還是怎麼辦?

 

正當我們要準備出門時,聽到樓下傳來講中文的交談聲,

我立刻衝到窗戶旁往下一看,欸?怎麼是一個外國面孔?心想這老外中文也太標準了吧,我還跟對方道歉我認錯人

結果仔細聽聽對話的內容,這不就是在問我們的住址嗎?我驚喜又驚訝了罵了國罵之後立馬衝下去找楷(明明當時跟他還很不熟)

 

後來整個故事的發生是這樣的,因為鄧比約定的時間還晚到10分鐘,楷以為鄧睡過頭沒有要來接他

所以楷自己拿著住宿地址坐計程車到我們住宿的地方,但因為我們住在民宿裡,沒有鑰匙是無法上樓的,

楷為了聯絡我們,試圖連麥當勞的免費wifi不成,只好跟路人借電話,又因為路人太冷漠,好不容易借到電話後才聯絡到我們

真是一個充滿故事的早晨,於是我們壓線到09:00自由女神的換票台,成功趕上自由女神渡輪^_>^

 

自由女神

IMG_2059

如果有要登頂自由女神一定要提早網路訂票!票價才差3美,如果有機會一定要登頂

我們在自由女神停留的時間不算長,而且大部份的時間都花在同一個定點拍照耍智障上面,

加上大家因為早上的事情都沒時間吃早餐,島上的食物又貴的驚人,於是草草結束了在自由女神島上的觀光行程

小提醒:查詢過後會發現自由女神是在一座島上,是要坐渡輪才有辦法登島的喔!門票可先於官網上購買!

交通可以參考>>秋遊美國|景點篇 2016年版紐約行程規劃必讀!買CITY PASS/不買CITY PASS之比較

 

華爾街銅牛

IMG_8519

自由女神上下船處跟華爾街銅牛很近,走路不用五分鐘,所以行程安排可以就排在一起!

不過銅牛隨時都是擠滿人,加上超多「亞洲人口最大國觀光客」,想要拍到乾淨的背景照我想不起個大早來是沒辦法的,

於是我們也只有用個gopro拍個打卡照就草草結束在華爾街的行程

 

911紀念公園

IMG_2135

在尋找shake shack的分店時,剛好有順路經過911紀念館這裡,因為時間緊湊沒有打算進入參觀,但是外面的遺址滿值得駐足的

楷介紹這個水池就是當時雙子星大樓的遺跡,磁磚上印有當時911世界罹難者的姓名

IMG_2133

想要免費參觀可以點我整理的文章瞭解>>秋遊美國|景點篇 2016年版紐約行程規劃必讀!買CITY PASS/不買CITY PASS之比較

 

Shake Shack

IMG_2157

是說到東岸必吃的漢堡店果然名不虛傳,在我吃了in n out跟shake shack後,shake shack大勝

雖然其實美國人都說in n out完勝,我也覺得是我吃的那家剛好不好吃,但是shake shack還是可以列入再訪名單中

不過shake shack分店滿多家的,也不用執著於要特別安排進去,可以經過在吃就好,但絕對不能因為沒時間就不吃!

不管你是點招牌還是蘑菇口味,總之他的肉質真的是多汁的沒話說,生菜也是新鮮翠綠又清甜,

IMG_2152

香脆的薯條淋上卡路里爆表的起司,另外點上甜到腦門的奶昔,超級美式的胖子吃法,吃一餐一天必須卡路里達成

 

都會博物館

IMG_2245

因為許跟鄧之前來美國就已經參觀過都會博物館的關係,吃完了shake shack後,許想先回民宿睡個覺再出來覓食

而鄧因為是個文藝青年,就算博物館參觀再多遍也不覺得無聊,所以又在都會博物館裡待了半天

昨晚我為查行程接近四點才就寢,隔天早上有7點多就爬起來處理學長失蹤事件,所以今天精神不佳

雖然對於文物滿有興趣的,但是因為太疲勞,即使只剩一個多小時可以逛博物館,最後半小時我還是選擇休息

看過大英博物館後,覺得都會博物館只是一塊蛋糕,我最期待的埃及文物不夠壯觀,也沒有真的木乃伊,傷透了我的心

 

雀兒喜市場

IMG_2248

會來到雀兒喜市場完全是個意外,

Anne跟許當初說要來紐約就說雀兒喜市場必去,裡面像個市集有賣很多東西,

我上網爬文了一下到底是有多好玩,可是看到部落客都是推薦美食,不像是一個市集的概念,

但因為Anne跟許都很有把握的感覺,我半信半疑的跟了過去,結果!根本就是一棟古老建築翻修,在裡面賣很貴的食物!

強烈建議不用來!除非你無法到波士頓吃龍蝦,台灣人到雀兒喜幾乎都是去吃龍蝦

但是!聽住在波士頓兩個月的好友說,紐約的龍蝦跟波士頓的龍蝦根本無法比!所以我們也沒有多花錢在雀兒喜吃龍蝦

隨意進了一間看起來滿厲害的餐廳,打開菜單差點沒逃出去,為了面子我們還是坐下來點了主餐,

IMG_2279

結果這一份看起來不怎樣,很普通的貝殼麵要價20-30美,另外點了義大利方角也是沒幾個就要23美,這餐吃得很心痛

完食後落荒而逃,沒吃飽的大家決定還是去麥當勞報到比較實際

 

如果你對於行程安排上有問題,也可以到粉絲團上跟我討論唷!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