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09

就先來說說我為什麼相隔一個禮拜又出發到香港呢?

這次不是因為買到便宜的機票,而是我姐出差到香港,我想說如果住在那的飯店就能大省一筆住宿費

結果事與願違最後沒有跟姊姊住,好在媽媽以前有認識香港的朋友,所以這六天五夜的行程我就打擾阿姨

其實我坐長榮的晚班飛機,雖然我沒有特別早到機場,卻還是能選到靠窗的位置

特別的是,上飛機後才發現座位沒有坐滿,三人一排的位子中間還空一格,所以這趟飛機算是這幾年坐的最舒適的一次

由於晚班飛機大約快00:00才到香港機場,我出關又花了一些時間,

原本晚上想要夜宿在香港機場,但阿姨實在太不放心了,所以還大老遠來接我

最後,我大概凌晨2:00-3:00才睡,早上不到08:00就起床了

聽說香港人都很好客,真的不是隨便說說,我一直跟阿姨說說我隨便吃吃就好,但阿姨和他的弟弟非要帶我吃最好吃的東西

我當然也就恭敬不如從命跟著在地的香港人吃美食去!

 

>旺角

是說很抱歉我都沒有拍下店名,不過說實在不知道是不是我吃不習慣,我覺得台灣人調味過的港味比較好吃

像是我在台灣就超級期待的菠蘿油

IMG_4812

雖然比台灣在饒河街夜市的大兩倍,但是送出來時根本不熱,導致裡面的奶油根本還沒融化我就送進嘴裡嗚嗚

左上的奶茶阿姨推薦到不行,但是到我嘴裡後,我反而覺得有種立頓紅茶茶包泡到破掉,過澀的苦感

IMG_4810

阿姨的弟弟(後面稱為舅舅),看起來滿有年紀的,沒想到拍照技術還不錯嘛,

不會讓我笑到僵掉,又能拍住顏色角度都剛剛好的畫面,真棒

至於我們早餐吃得很快,因為舅舅要趕著去上班,剩下我跟阿姨去附近菜市場繞繞,晚點阿姨就要去運動摟

 

>太子站

逛到這裡是阿姨想讓我看看香港的市場,其實跟台灣賣的東西差不多,只有少部分特別的東西

而且香港的市場裡打著超多產地台灣的招牌(香港人真的超愛台灣的欸!

IMG_4815

在這張照片有沒有看到一個很酷的東西呢!

IMG_4816

其實簡單來說這是橘子皮,市場裡會看到攤販在旁邊剝橘子,阿姨說這橘子皮用來煮湯T____T 不知道好不好喝

IMG_4843

看完市場後,我們到了票券購買處「中國旅行社」(如果有任何一日遊、形成票券要購買不用比價了到此買一定比較便宜)

IMG_4819

原本我想要買西貢的一日遊行程,結果不滿兩人不出團,所以我就沒買了,

最後只買了單程山頂纜車+觀景台的票,只比現場便宜5港元(約台幣25元)唷!

IMG_4820

至於中國旅遊設在哪我也不知道,是阿姨直接帶我去的(我對不起大家)

 

>添好運

IMG_4839

香港人好可怕,每個人的肚子都是無底洞,我們不是才剛吃完早餐嗎?

阿姨又神不知鬼不覺的帶我到添好運,我記得到這裡的時候11點多不到12點,

店內雖然坐滿,但是因為我們才兩個人所以可以跟別人併桌很快入座

至於裡面有什麼好吃的,我就在另一篇介紹摟秋遊香港|香港添好運跟台灣有什麼不一樣

 

>中環

IMG_4855

今天到中環的目的是「換錢」,因為我在臺灣只換了約800元的台幣,所以第一天到香港根本什麼都不能買,只能趕緊到此換錢

 

>百年換找公司

如果你想要換到最好的匯率一定要到「百年找換公司」,在網路上可以先查價錢,但是匯率每天都會變動

IMG_4862

都到了中環之後就在附近走走晃晃,這次到香港依然沒有安排任何行程,所以就看哪裡有好玩的店就去哪

IMG_4872

好喜歡的這色調拍出的感覺

IMG_4874

IMG_4880

中環斜坡好多,走到真的有點累

IMG_4884

 

>半山電梯

IMG_4906

沒坐半山電梯就沒來香港,也因為前兩個禮拜才剛去過新加坡,所以不覺得電梯特別快

IMG_4913

利用了大創買的小腳架,拍了少少的個人照

 

>尖沙嘴

IMG_4926

看到這張照片就大概知道我要講什麼了吧!又是跟新加坡一樣的灰濛濛,而且右下角是什麼!是鷹架!

沒錯尖東這裡正在施工,星光大道那裡完全走不過去,超失望

失望之餘,我決定找找這裡的星巴克休息一下,終於花了我在香港的第一筆錢

IMG_4934

來吃吃台灣沒有的香蕉蜜桃乳酪杯,其實就是燕麥+優格啦,真的超好吃超合我心

IMG_4936

希望台灣也能趕快引進,算下來大約台幣,80-90塊

 

>海港城

IMG_4943

快速的逛完這裡後,裡面有Nike、adidas等等,還有大排長龍的Lady M,滿有衝動想要排的,但是晚上跟姊姊有約

 

IMG_4941

來喝喝很有名的維他奶,但是要豆不豆要奶不奶的,不喜歡~家裡還有,還是要留言辦抽獎呢?

 

>油麻地

澳門仔

IMG_4964

會來到這裡是因為跟姊姊的同事約來這裡吃火鍋,這家好像滿有名的唷!我後來問另一個香港姊姊他也知道

IMG_4969

很鮮甜的大蚌殼

IMG_4967

神之好吃的豬扒包

IMG_4970

每次點每次失望的凍奶茶

好啦今天真的有點像無頭蒼蠅,第一天就當試水溫,先熟悉一下香港的市區,之後我就能像地頭蛇一樣「一個人旅行

 

其實莎莎平常自助旅行通常不買網路的,但是這次網卡是阿姨買的所以就拿來用摟

很多地方我都沒有事先查過,而是到了地鐵站後才開始google要去哪裡哈哈哈哈

網路真的是世界上最棒東西了

如果對於行程有任何問題可以直接到粉絲團私訊我比較快唷

打工女孩愛旅遊 l 莎莎 X Sabrina

 

你們可能還會想看我去了香港哪裡?

Day 1:旺角➝太子➝中環➝尖沙嘴➝油麻地

秋遊香港|Day 1 旺角➝太子➝中環➝尖沙嘴➝油麻地

Day 2:中環➝南ㄚ島➝長洲➝山頂纜車/觀景台

秋遊香港|Day 2 旺角➝中環➝南丫島➝長洲➝太平山纜車➝山頂 I

秋遊香港|Day 2 旺角➝中環➝南丫島➝長洲➝太平山纜車➝山頂 II

秋遊香港|Day 2 旺角➝中環➝南丫島➝長洲➝太平山纜車➝山頂 III

Day 3:赤柱➝銅鑼灣➝中環➝西貢➝長洲

Day 4:迪士尼

Day 5:買Jenny's Backery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