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幫收到 VCD offer 的學妹回答了一些問題,相信他現在應該已經知道自己的選擇了!

剛好他問的問題都非常有建設性,我相信對於今年有申請 RIT 的學弟妹,或是未來有機會申請 RIT 的學生有幫助!

 

以下附給大家傳送門:

學校排名/名聲科系問題課程問題師資問題日常生活問題實習問題

 

學校問題

學校排名怎麼樣?名聲好嗎?

排名似乎是全美百名之後,但是校友卻出乎意料非常傑出。

在台灣可能沒人聽過 RIT,但其實 RIT 在業界也還是滿不錯的唷!

小聲說:我之前在 Youtube 收到陌生訊息,有人特別留言為我打氣,並跟我說她老公在灣區工作,有很多 RIT 的同事喔!

 

科系問題

Q1:RIT VCD 跟其他科系比?你覺得哪一個比較好?

請幫我去看這幾篇文章,可能會有一些心得

美國留學|UI / UX設計學校如何選校或選系?跟目前在美國的就業狀態

美國留學|UI / UX 研究所在美國究竟要申請什麼系?人機互動(HCI)還是視覺設計(VCD)?

 

Q2: 中國人是不是很多?是不是都沒辦法說到英文?

第一二個問號都是對。真的沒什麼講到什麼英文,英文完全沒有變好。

我們在寫 VCD 反饋時,有跟系主任說,中國人太多了,不知道未來有沒有機會招招別的地區的人。

但是,我很誠實說,中國滿多都很認真又有實力,在中國人多的地方,你反而會被激起學習的慾望。

 

Q3: UI/UX 會學 coding 嗎?

有一堂課有 Coding 我沒修過不知道怎麼樣。以可以去修 HCI 的課。

我們系還是以 UI 介面設計跟些許的 UX Research 這樣。 

而且我們系是以 APP 為主,雖然還是有課可以做網站,但是偏少。

 

Q4: 可以去旁聽大學部的課嗎?

如果知會老師,老師同意的話,可以去旁聽,但是不算學分喔!

 

Q5: 班級人數幾人?

好像 60 人的樣子,必修都會分成 A B 兩班。其他選修大概就 15-20 人一班。

 

課程問題:

Q1: Professional 的課可以修什麼?Open elective 的課可以修什麼?

專業課程就是修 VCD 自己的課,像是 3D/Motion/UIUX/平面....等等。

Open elective 就是可以修自己系以外的課,EX: HCI 的基礎課。

如果你在入學前有學過的話,也可以跟老師說你有修過。

其他我們同學最常修的 Open elective 有戲劇課、縫紉課和傢俱課...

 

Q2: 看你文章你有說過 VCD 廣而不精?那是負評嗎?

也不是。因為研究所本來就是給大學本科生念的,所以對我向我跨科系來說,會唸得很吃力

別人已經會使用的軟體,而我卻連怎麼建立檔案都不知道。

雖說如此,我覺得可以同時學到 3D / AE / Illustrator,還是覺得很有趣!雖然做作業很崩潰!

 

Q3: 既然什麼都要學各個類別(3D/Motion/UIUX)的課程是不是不多?

這要很老實的說,對!像是每一個類別一學期就是一堂課。主要還是自學比較多喔!但是研究所應該幾乎都這樣

 

Q4: 教學導向還是專業導向?

這個問題其實我自己也不太確定教學導向跟專業導向的定義是什麼?

我只能說我們上課模式就是,

第一學期第一個月老師會基本介紹個軟體怎麼使用,

第二個月後的作業

 

師資問題

教授素質怎麼樣?

教授幾乎都很認真,但是有幾個真的不 ok,但是雖然教的不好,作業好好做還是能放上作品集。

選課前可以先上 Rate my Professor 去看學生對教授的評論。

 

日常生活問題

Q1: 學費多少?生活費多少?

學費大概是 $22000 美元/學期,VCD 總共要念兩年 60 學分。

我自己超級省,都自己煮飯所有開銷+房租,一個月 $1500 美元。

 

Q2: 有沒有亞洲超市?

有。滿近的,但是要開車才會到,校車到不了。

 

實習問題

Q1: 學校會提供實習?還是自己向外找跟申請?

學校會有實習的職缺,但也都是要自己申請。

雖然學校有叫做 Co-op 的課程,但是!絕對不是你所想的學校分配公司給你,你什麼都不用作就有工作可以做。

 

Q2: 實習好找嗎?

一樣這兩篇講的比較詳細。

美國留學|UI / UX設計學校如何選校或選系?跟目前在美國的就業狀態

美國留學|UI / UX 研究所在美國究竟要申請什麼系?人機互動(HCI)還是視覺設計(VCD)?

 

總歸一句:有實力都好找,沒實力也要講的有實力。沒實力又不會講,沒救了,多加強跟練練口語吧!

 

 

Q3: 學校有什麼提供實習機會的方式嗎?

會有 Career Fair 跟 Industrial Day,教授有工作機會也會發信叫大家去試試看。

 

Career Fair

比較給理工生的就業博覽會,但是 UIUX 是偏科技類別,所以強烈建議還是要去,去跟 HR 練練口說也好。

我 Industrial Design 的學姊也有在這個時間找到實習喔!

 

Industrial Day

這是給設計師的,但比較像是 Portfolio Review,也會有少部分工作機會,我們班同學就有透過這個找到工作。

 

Q4: 地理位置會影響實習嗎?

一定會喔!人脈也會有差。但會影響找實習的原因不只有一個。

工作實習文章我有另外寫更詳細的文章,可以到下面的類別裡面看喔!

 

其他 RIT 有關的文章:

 

日常生活

美國留學|在美國生活 / 旅遊常會用到網站/App

美國留學|我在羅村的生活+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羅徹斯特理工學院 - 視覺設計系(VCD)介紹

美國留學|人生第一台車成就達成,在美國紐約州買二手車紀錄!(含保險稅常見問題)

 

關於學校的事

美國留學|羅徹斯特理工學院 Rochester Institute Technology VCD 教什麼?(課程/師資介紹)

留學生活|RIT VCD 碩一第二學期開學一個月的感想

美國留學|羅徹斯特理工學院 RIT VCD 碩二第一學期課程介紹(UI/UX Track)

 

工作 / 實習(還不純熟當參考就好)

美國實習|淺談在美國兩次 UI/UX 失敗與成功的面試經驗

美國留學|UI / UX設計學校如何選校或選系?跟目前在美國的就業狀態

美國留學|UI / UX 研究所在美國究竟要申請什麼系?人機互動(HCI)還是視覺設計(VCD)

 

未來我會將我在美國的生活記錄在 Youtube!訂閱起來!

 

 

 

這支影片先分享留學生在美國常會去逛的商店跟常會用到的服務!

 

以上收集的問題大概是這樣,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在下面留言,

或是到我的 IG :whereissabrina 私訊我,我會將大家的問題彙整在此篇,以便以後需要的人可以直接解答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