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業太忙,有一陣子沒有寫文章了!我主修 UI/UX Design 的關係,希望自己可以養成看案例的習慣。

首篇來介紹我觀察一陣子的 APP,剛推出我就知道他的存在,只是因為自己沒有代購的需求,所以一直沒機會用。

第一次寫案例學習,我就新舊功能一起介紹。

 

 

前情提要:

因為使用 APP 時會有兩種視角,一種是「你是旅客要出國」,一種是「你在台灣求代購、代運」。

我把兩種分開寫,這樣大家在使用上比較不會混淆。

 

 

 

你是旅客剛好要出國

 

 

 

1. 你可以在 Booking.com / KKday / Skyscanner 消費拿回饋金!

只要透過平台,在 Booking.com 訂住宿回饋 3.75% ,等於打 9.725 折

KKday 上訂行程回饋 2% 跟 Skyscanner 訂機票回饋 1%,不分品項,只要訂購就有回饋,

看似很少,但如果你自行在平台上訂購,有些品項還會限制不能使用折扣券,不無小補喔!

(由左到右:點大頭貼 - 點進去連結 - 閱讀須知 - 開始購物)

 

2. 你出國還有行李空間幫別人帶包裹出國,就可以順便賺錢

先從 GOLAGOLA 是什麼開始說起,不過不混肴重點,就簡單帶過,

GOLAGOLA 跨境代運媒合平台的初衷是,

媒合 要寄包裹去國外但覺得運費很貴的人 與 剛好要出國到寄件者想寄到國家的旅客

也就是說,如果你出國,如果行李還有空間的話,可以順便接案,賺點旅費!

 

GOLAGOLA 基本流程:

(由左到右:GOLAGOLA 把關寄件人 - 寄送人包裹會先受 GOLAGOLA 物品檢查 -

提早到機場領代運包裹 - 抵達目的地後交給 GOLAGOLA - 領錢)

 

3. 幫親朋好友代購沒錢賺行李又重,幫陌生人代購吧

你在出國前或正在出國中,你都可以上 dropbuy 的 App 上看,有沒有人上傳委託代購單,

如果剛好是你要前往的國家,也是你可以找到的商品,你就可以接單摟!

(由左至右:首頁的旅行接單頁籤 - 找到可以幫忙代購的物品 - 輸入代購人訊息 - 成立訂單)

※ 訂單成立後記得主動和委託人確認購買商品細節哦!  

 

4. 出國購物清單已經列好了,推薦給別人你也可以幫忙代購,賺點旅遊基金

你可以在出國前,先上傳你預計購物的品項,或是你早就想好的代購清單,供別人挑選

(由左至右:進入推薦的頁面  - 輸入要推薦的商品 - 填入代購費用計算方式 - 上架)

 

 

 

你人在台灣求代購、求代運

 

 

 

1. 傳統代購總是買不到自己想要的商品,上傳你的需求單吧!

想買國外限定的商品嗎?還是傳統的代購業者代購的商品總是沒有你想要的?

如果你也有這樣的需求,可以把你想要的商品上傳,等待旅人接受委託

由左至右:進入委託頁面 - 填寫商品細節 - 聯絡/寄送資訊 - 確認付款)

 

2. 跨國寄包裹超貴,有沒有人可以出國順便幫我帶包裹呢?

你可以至寄件網站填寫需求單,會有專人和你聯繫,確認你的需求後會協助你完成相關手續

GOLAGOLA 會幫你媒合出國的旅客來順利完成您的委託代運任務  

由左而右:點入個人頁面 - 選 GOLAGOLA 標籤 - 填寫報價單 - 根據報價單報價 - 寄送貨物!

※目前僅開放台灣往日本的寄送服務 

 

3. 沒時間出國逛街,但又想要買國外限定商品,逛逛「旅人推薦」吧!

這頁是要出國的人,在還沒出國前,就會先列出的代購,可以當出國逛街,一次逛好多個國家!

(由左而右:首頁上方點入旅人推薦 - 挑選喜歡的商品 - 滑到下面按委託 - 填寫收件資訊 - 付款)

 

整體使用上,我列出幾項優點

1. 比第一次我看到 dropbuy 時,商品豐富許多,而且都有跟上潮流,甚至超越傳統代購

2. 各國商品都有,不像有些會主攻精品代購、日韓代購等等,也就是說一站購物全世界

3. 呈上,各式各樣的商品都有,從日常生活到奢侈品

4. 價格公開透明

 

可以改進的地方

我在熟悉這個 APP 的時候,真的花了一點時間,因為同時把旅客跟代購的視角放一起,有點難理解

但希望大家看過我的文章之後可以對這個 APP 的操作上可以更熟悉!

 

dropbuy:iOS下載安卓下載官方網站

GOLAGOLA下載:iOS下載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代購 旅遊 旅行代購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