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6725_1973512822707755_77689790811602944_n

來到這裡也差不多三個半月了!我要來介紹我的第二家 - 紐約州的羅徹斯特

大家都稱這裡為羅村,有著兩間大學 UoR(羅徹斯特大學)跟 RIT(羅徹斯特理工學院),

通常附近的學校會因為體育的競爭關係互相對立,但因為 UoR 體育不強,所以我們兩間是非常和平的學校

 

羅村基本介紹

我的房東俊文大大在PTT po的文章 - U of Rochester 台灣學生會連絡方式

羅村不是什麼五光十射的大城市,雖然在紐約州,但絕對不是你想像的紐約市,更不會有第五大道的精品街

比較像樣的 Outlet 也要開車一個半小時,大家必去的尼加拉瀑布要 2 小時,而多倫多大概是 3.5 小時

這裡可能不是你想像的那麼好玩,但覺得是個可以讓你享受生活(提早過退休生活)的地方

我平常的休閒生活,就上上健身旁,去朋友家吃飯,三五好友小酌或打電動,放長假時大家約議約開車去遠一點的地方玩

 

如果你已經確定要來羅村了,先加入臉書社團跟大家打個招呼吧(台灣同學會臉書社團連結

這裡的生活很溫馨,如果你很幸運來到這裡,一定要參加第一次的新生聚會,這聚會幾乎可以見到羅村所有的台灣人,

41393548_10156676867763501_8500257032069185536_n

而這些台灣人,很有可能是你以後假日會一起 hang out 的對象,因為我住宿在會長家的關係,很快就入團了 XD

 

住宿

我自己知道的學校附近住宿,有 Park Point / Province / Rustic Village / The Lodge,

價錢的話會因為房型的不同從一個月 500-900 美不等,大家就要自己去查查了

如果你想快速融入大家,歡迎來羅村男宿預約,需要聯絡方式請私訊,絕對超值假日又不會無聊!

 

我是因為加入了 RIT 跟 UoR 的台灣同學會後,遇見了當時的會長在找室友,所以就進入了這個大家庭啦!

非常感謝遇見了 Lucy 與 俊文 和他們的貓 Chewy 還有室友 Almie,因為他們讓我認識了其他在羅村待比較久的朋友

讓我平常的生活不至於只有被功課淹沒!

DSCF9373

Photo/房東朋友來家裡玩拍下的照片

 

天氣

台灣人來到這裡可能需要注意一下,因為這裡緯度高,又在五大湖旁邊,所以濕濕冷冷的天氣是一定有的,

且有大半年的日子,都能稱為台灣的冬天!0 - 4度的天氣都還能被稱為秋天,因為室內都會開暖氣,

我在台灣滿怕冷的,到這裡入秋的第一天,我就開始穿羽絨,直到一兩個禮拜後才適應

目前我已經調整為 0-4 度都是一件衣服(看冷度裡面加件衛生衣),外面一件大衣外套解決,配件就是手套圍巾溜

我在出國前去淘寶買了韓國仿的羽絨大衣,在這裡冬天裡面再加件羽絨或羊毛外套還擋得住!

 

飲食

相較我之前去過其他大城市,羅村真的滿便宜的,我一個月(不用特別省)食衣住行樂所有花費,不會超過三萬台幣

雖然羅村不大,但因為有很多亞洲人,所以也有幾間亞洲超市與多間亞洲料理,想念台灣零食,亞洲超市大多也有賣唷

 

交通

如果你住宿是住上述幾個地方都有校車,如果有需要買車,可以先看看這篇

美國留學|人生第一台車成就達成,在美國紐約州買二手車紀錄!(含保險稅常見問題

 

如果你對課業有什麼問題,或是你對羅村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私訊我的粉絲團,我就盡力回答摟!

以下也可以蓋樓 RIT 或 UoR 學生。沒有意外我還會在這裡待個 1.5 年

如果有需有接機/幫忙的同學,可以到台灣同學會社團詢問,或在下面留言,我可以幫大家找找唷

 

接下來介紹我的科系,VCD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

第一學期,我們 3D / Motion / UIUX都修,直到第二學期我們才會按照興趣分課,

所以第一學期到現在的三個月,我都是非常吃力的,

不管是上課老師講的專有名詞,外加自己不是本科系,底子又差,很多時候都很沮喪

 

這裡有個台灣同學,以前在紐約的Pratt上工業設計,相較之下他比較喜歡RIT的課程規劃與作業

而且 VCD 在 RIT 也是相當有名的科系(我跟大家一樣對於理工學院的設計學系有名感到意外)

但進來上完課後,在這麼緊湊的課業裡,要完成作業,加上老師給的feedback再修改等等

相信以後的profolio有很多東西可以放,就覺得一定要撐下去,然後拿著厲害的作品集去找工作

 

我們 VCD 有 STEM!可以抽三年的 OPT,就是有比別人有更多機會跟時間可以留在這裡工作!

 

學費

我自己是15% 獎學金 cover,我聽說15% cover 很正常,扣掉後繳了 19955 美金一學期學費

 

如果你對我的留學生活有興趣,可以去追蹤我的臉書 / IG:whereissabrina / YT

我們有緣羅村見啦~~

有關於留學的文章還可以看以下:

找留學代辦請三思!10個要找代辦前一定要知道的注意事項!

申請英國/美國研究所代辦「上學院留學中心」諮詢心得(含留學常見問題/申請注意事項)

英國美國留學哪一間代辦評價比較好?(Distinct Education/哈佛/美加/上學院/留學家/學人/名門/新焦點)

公關行銷背景跨領域申請美國(RIT/SVA/PRATT)藝術研究步驟(HCI/UI/UX/VCD/IxD)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