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seed 44

經過昨晚的驚魂記後,隔天我們為趕行程,搭乘最早一班,大約是5.6點的火車,回到「雷恩」

當時我還是個每天都要洗頭的少女,從韋恩回到住宿,立馬衝去洗頭!(既然都說了當時,由此可知現在....)

 

昨天去的聖米歇爾山,大部分的人都選擇在「雷恩」轉車,今天我就要跟大家推薦「雷恩」此地

大推「雷恩」此地,除了有特色景點之外,美食也讓人願意再訪第二次!

 

跟波爾多一樣是古今交融的城市,但是又能看到明顯的差異,波爾多的舊建築是以大理石以及其他石頭所組成

而雷恩是木造房屋,有濃厚的北歐風格,從照片中可以微微看到,房屋歪歪斜斜的,是因為木頭年久軟化的關係導致

IMG_0708

據我爸推論(信一半就好),為了保留這些古蹟,比起把房子拆掉,選擇在古蹟兩側蓋上新式水泥建築在支撐房屋主體

Snapseed 43

喜歡彩色屋的人肯定也會喜歡這個地方,木屋漆上五顏六色的顏料,讓整座城市活潑了起來!

但,雷恩除了彩色屋之外,其他景點就略顯遜色,花個半天時間在這裡就好!

影格-000348

附上爸媽在路邊吃正統法國麵包的樣子(他們說,法國的法國麵包真的不一樣,非常好吃!)

 

雷恩必吃可麗餅店「creperie la sarrasine」

IMG_0827

比起鬆餅我更愛吃可麗餅,不管日式軟版、法式脆版還是台式四不像板,都深得我心!且甜的永遠超過鹹的,直到......

遇見『雷恩』 -- 可麗餅的發源地,讓我對鹹點徹底改觀,原來正統的可麗餅是天堂的味道

 

因為跟「老人」出門的緣故,早上約莫6.7點就要準備起床,8、9點出門,而這家可麗餅卻是中午12點才開始營業

我不敢跟爸爸說,我真的很想吃這家可麗餅,因為對他來說,沒有「必吃」這種事,吃東西只是為了填飽肚子而已

所以整趟行程當中,爸爸不停的在趕時間,及趕快離開這個地方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

 

好不容易,我在逛市區時各種拖,才讓我們在離開之前品嚐這個美味。

IMG_0709

看到照片,與我們印象中的可麗餅印象很不一樣吧?當初我也抱著同樣疑問,「會是好吃的吧?」

左:巧克力香蕉 / 火腿蛋口味(甜鹹都 7 -10 歐,很便宜吧!)

 

Google 後似乎 甜的叫做 Crepe,鹹的叫做 Galette,但甜的跟鹹的,麵皮又是用不同的材料下去製作

兩者呈現出的形狀跟口感都不一樣,甜的餅皮外酥內軟,接近我們平常吃得可麗餅,

而鹹的就是前所未有的口感,脆度接近台式夜市可麗餅,但因以蕎麥粉下去拌,有相當獨特的香氣,

且纖維較粗的關係,不像台式可麗餅一樣扎實,反而讓他獨特的酥脆口感跳出來!

這口感讓我們一家三口讚嘆連連,直呼「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因為爸爸不想花錢,所以我跟媽媽就甜的鹹的各點一個,我爸吃了一口鹹的後,又自己在叫了一個(就說做人不能太鐵齒)

Snapseed 45

連連說「真的好吃」,我爸那個奧嘴都講好吃了,大家怎麼能不來試試看。

 

#爸爸說要帶我自助旅行可是爸爸什麼行程都沒有安排

 

2016年畢業後,離2018年出國留學還有一段時間,我爸想要利用這段空窗期帶我出去看看,於是有了這場旅行。

但我們家每個人的個性迥異,且個體都特異獨行,所以你們聽到的故事,絕對可以讓你大開眼界,

邊看邊想「原來世界上還有這樣的人啊~」,包準跟你家爸媽不一樣。

我爸媽就是,別的爸媽靠腰的地方,他們不靠邀,但也讓你猜不到他什麼時候要靠邀。

旅遊時間:2017/05|連載中:共30集以上

 

全系列第一話第二話第三話第四話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