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0492

雖然邁阿密是美國的度假天堂,但對於我們這些時間就是金錢的窮學生來說,花一整個下午的時間躺在南灘會太奢侈

原本預計只在邁阿密停留1.5天,因為突如其來的天氣因素,我們又多了額外的兩天可以慢慢玩邁阿密

故事是這樣的,來邁阿密之前我一心期待著可以從邁阿密港口坐遊輪去巴哈馬迎接陽光沙灘比基尼,

在台灣就想好文章的標題可以寫,打工度假勇闖三國(美國/加拿大/巴哈馬),結果遇到颶風打亂了我們的行程

早已預訂好的郵輪,被困在奧蘭多的我們差點坐uber前往,又因為客服搞烏龍誤告知郵輪取消,讓我們沒有搭上船

當初會安排到邁阿密完全是衝著大沼澤國家公園的「空氣船」而來,我才不在乎這裡的海灘有多厲害又多厲害

 

Day 1 |奧蘭多-邁阿密

因為我的朋友們都太懶惰了,我們直到中午才從奧蘭多移動到邁阿密,到邁阿密的時間都已經晚間十點了

原本預定好的租車也因為價錢太貴直接取消不租,好險邁阿密市區的景點都滿近的,不管幾人坐uber就好(邁阿密uber很便宜)

被困在奧蘭多迪士尼三天沒吃過正常的食物,又因為颶風被困在Airbnb兩天只吃了便利商店的Pizza和亂煮的食物

晚間看到各式各樣的速食店實在是超級興奮,立馬叫uber司機帶我們去排隊。

我在邁阿密住的Airbnb是這間 >> Luxurious Comfy Miami Stay ,先點我加入會員可以獲得867元的住宿金,現註冊現用!

雖然這間房子很漂亮、地點位置也非常好,但是!房東很機巴超級無敵不明白就被他列入黑名單!這間房源我用另外一篇介紹

>邁阿密住宿|來邁阿密不一定要住飯店,推薦著邁阿密便宜的民宿也可以有超好的景觀

 

Day 2 |古巴餐廳-南灘-林肯路逛街

通常我是個超級跑行程狂,但自從遇到鄭跟許(前幾篇有提到)後,我的行程總是被打亂,所幸後來我就不安排行程了

在邁阿密的第二天,睡到快中午直接去吃午餐,Airbnb的房東推薦我們去吃古巴料理

為什麼來邁阿密一定要吃古巴餐廳,原因是因為古巴離邁阿密很近,據說在美國最南端(Key West)望向遠方就可以看見古巴

也因為地緣近的關係,有許多古巴人會到邁阿密開餐廳,也就是說在邁阿密就可以吃到最道地的古巴料理!

Puerto Sagua

puerto sagua

如果想在邁阿密品嚐古巴料理,可以吃吃這家,價格划算份量又多,至於好不好吃見仁見智

只能說他們的食物都是重口味的!可以推薦必點的古巴料理 Shredded beef cuban style(燉牛肉絲)

GOPR0485

上菜時會同時有肉盤跟飯盤,如果是點牛排的話會有沙拉、薯條跟牛排,看似很划算,但是肉很難吃~

古巴料理的調味都過鹹,而且主食除了肉之外就只有甜大蕉這個配菜,大蕉裹上焦糖,吃起來酸甜酸甜。

不過除了古巴料理之外,相信有看過「五星主廚快餐車」的人,會想跟隨主廚的腳步搜尋「古巴三明治」

這次我們沒有吃到,不過滿多台灣人推薦「Versailles Restaurant」

南灘

螢幕快照 2017-03-24 下午11.07.44

鼎鼎大名的South Beach,來到這裡的人們都在比悠閒的,租個沙灘椅、洋傘就可以躺下來曬整天的太陽

我們因為太晚到了,出租店再過30分鐘就打烊(約下午五點),印象中每一項都是20美all day,

但我不是很確定這裡的出租方式,就我看到的是,如果沙灘上的洋傘、椅子有空位,就可以跟店員說要租

只剩30分鐘打烊,我們偷坐已經離開的人的位置(沒被收錢),五點鐘有人統一收拾椅子、陽傘,不知道店家怎麼辨別

邁阿密的沙灘跟台灣沙灘的差別就是,這裡的天氣、場地都很舒服,台灣真的太熱又太擁擠,一點也不像在度假

好笑的是,因為我跟Anne都沒有泳衣,所以我們就穿著牛仔短褲跟短袖在沙灘上追逐,被老外用奇怪的眼光看待

稍晚風漸漸開始變涼,所剩的時間也去不了什麼觀光景點,我們選擇到附近的Shopping mall逛逛,

林肯路Shopping mall

Lincoln Road Mall, Miami

通常我是不會把這種行程安排進來啦,但想說我們也沒剩多少地方可以去,就來此逛逛打發時間

是說這條街也沒有到很長,但會有一些街頭藝人進駐,我們還看到一位超可怕男扮女裝的人一直跟我們招手

Lincoln Road Antique Market

短短一條街的兩旁都是複合式餐廳,多是賣酒跟海鮮,畢盡靠海的地區就是要騙騙大家的荷包,

畢竟在波士頓已經爽爽吃過了,在邁阿密就pass過去。

Anne在這裡的Kichels買了金盞花化妝水和保濕霜,提醒大家邁阿密的稅是6.5%算是我們這幾天去過的州裡收比較少的

 

Day 3 |租車-大沼澤國家公園-Key West

來到邁阿密的第一天本來要租車,但是後來覺得太貴不租,不過因為第三天要去的距離比較遠一定要開車比較方便,

我們一個男生才20歲不能開,另一個男生有駕照但不常開,Anne連駕照都沒有,只好由我來開車(我在台灣就有在開)

男生們一直很抗拒我開車,因為畢竟在美國才認識,不確定我的開車技術怎麼樣,

不過比較過大眾交通工具跟行程需要,我們最後一天還是決定要租車,我們租24小時+加油大約

大沼澤國家公園

Sunset in the Everglades

從邁阿密市區到大沼澤國家公園約,據我的了解,大沼澤國家公園不像美國其他國家公園有這麼多東西可以玩

畢竟在沼澤生態裡面如果沒有特定的交通工具是無法自由活動的,而這裡的特色交通工具就是「空氣船」

大家對沼澤的印象應該是如果掉進去就會越陷越深。空氣船就是要在高速下行駛,後面有一座大電風扇,行駛像是輕划過水面

搭乘空氣船進入沼澤看生態、動物跟植物,幸運的話可以看到多種動物,我是只有看到鱷魚啦

Watch Out for Sharp Teeth

途中駕駛還會故意甩尾讓水灑在我們身上或是在沼澤上狂飆等等,也會預留時間停在水面上讓大家好好拍照

上網爬過文後,大家都有各自推薦的店家,但是服務都大同小異,只是店家位址的差別而已,

店家的比較我就寫在另外一篇,也詳細介紹這項在邁阿密特殊的活動!

Key West

Sunset From Key West

在大沼澤國家公園短暫停留之後,再繼續朝南前進,從空氣船店家到Key West又要再開三小時,

來到Key West都已經下午三點,本來應該要排一日遊的,但我把行程濃縮,滿後悔沒在這裡坐船出海浮淺

這裡是度假天堂,如果沒機會在其他地方浮淺,可以買這裡的一日遊方案,

只要一到Key West就會有很多店家推銷,但是如果你想要從邁阿密接送到此的話可以參考Key West 一日遊

Key West不大,但是如果徒步的話是需要走一陣子,如果你只侷限於某一區的話是不用特別開車

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我們只在Key West的碼頭處走走逛逛,這裡有商店街也有一些餐廳,如果不游泳的話也很好耗時間

另外,Key West是一個很棒的看夕陽點,可以在畫面中同時出現夕陽+風帆船+椰子樹,構圖超浪漫的

 

邁阿密旅遊文章推薦(直接點類別連文章喔!)

邁阿密景點邁阿密交通邁阿密規劃|邁阿密美食|邁阿密行程邁阿密住宿

 

邁阿密租車注意事項:

1.市區交通方便,可以不用租車

2.在機車租車一定比較方便,但是機場內的租車公司需要收機場稅,會比在市區租更貴

3.租車有分全險/半險,有保保險會多滿多錢,我在西岸、邁阿密跟加拿大開車都保全險

4. 不滿 25 歲租車就是比較貴(我不知道原因),可以請滿 25 歲有駕照的人登記租車,但別人開。

 

如有任何問題,可以到粉絲團私訊給我,我會將大家的問題彙整在此篇,以便以後需要的人可以直接解答

另外我也有開設Youtube頻道,也有談到關於美國打工度假的注意事項,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