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40

早上本來要坐第一班車前往立山黑部的,但是把鬧鐘按掉又再睡了半小時,

從富山站坐到立山,需要約一個小時,窗外從市景變成山景的畫面,讓我真實的感覺到我真的離開城市到了最愛的山區了

先給大家看我今天各點停留時間

07:06-08:19

富山飯店-立山站

 

08:30-16:30

立山黑部

 

17:00

松本

松本城/百貨公司

 

接下來來仔細介紹立山黑部完整的交通

富山站

IMG_3799

 

富山站是我前一晚的住宿地點,這裡離前往立山黑部算是起點,前一晚住在這裡相當方便

推薦住宿>>春遊立山黑部|住宿篇 富山站前 APA 酒店提供單人房讓你一個人也能玩立山黑部

 

富山-立山(富山地方鐵道)

IMG_3805

如果有需要寄放行李的話,到四號月台前往立山站的列車旁有車長室就可以請他幫你寄送摟!

IMG_3822

看了看價目表,如果從富山站到立山站單趟就要1200日幣,交通真的是貴得不像話,一定要買周遊券在身,就算做錯也不怕

我這次是用【JR PASS】阿爾卑斯、高山、松本地區周遊券

使用方式在北陸交通|阿爾卑斯立山黑部X高山X松本五日周遊券(使用方式/販售地點/價格)有介紹過摟!

這張票券是專門給外國人使用,立山黑部區間的交通都可以無限次乘坐!特別適合常常搞不清楚東西南北的人(笑)

 

立山站

到了立山駛後要先拿周遊券去兌換立山-扇澤這段所有交通工具的票券(一張票券坐到底)

IMG_3826

IMG_3898

立山站有比較大型的商店,可以在此買些飲料/禦寒衣物等等

IMG_3843

超推薦日本商店裡賣的這種罐裝優酪乳,每一個產地的都超級好喝,我每天喝一瓶以來還沒喝到地雷

IMG_3864

 

立山-美女平(立山登山纜車)

IMG_3877

立山站到美女平中間比較沒有值得拍照的景色,不需要特別站左邊或站右邊

 

美女平

到了美女平後,天氣依然不佳,還下著小雨,就沒有在此多停留

 

美女平-室堂(高原巴士)

IMG_3903

立山站下車後緊接著搭乘高原巴士,可以選擇在彌陀之原、天狗平下車,車程20.30分鐘

這裏建議大家可以坐在車子的左側,比較可以看到美麗的景色唷~

但因為早上天氣不是很好,霧還滿大的,空氣中也充滿水氣,感覺隨時都會下雨,所以我選擇直接坐到室堂,車程約50分鐘

IMG_3913

看這個大霧,臉都垮了一半,深怕完全拍不到美麗的照片回來,這一趟立山黑部之旅就完全浪費了

IMG_3919

到了這個告示牌時,司機有停下來解說,我猜想是有個步道、吊橋或是瀑布等,但看不到只能猜想

IMG_3929

結果越往美女平開,霧越來越散開了~好期待雪壁的真面目

室堂下車後,可以稍微看一下,但是我又遇到大霧了,覺得沒有什麼好看的,

 

室堂

立山室堂山莊

IMG_3942

聽說晚上在這裡可以看到大片的星星唷~

IMG_3936

 

立山郵便局

IMG_3962

大家一定要到這裡寄一張明信片或是木頭造型的信給自己,木頭的是秤重的,我得趁起來加上郵資總共是600日幣

FotorCreated

而且櫃台的小姐會說一些中文唷,也會很熟練地告訴你要怎麼弄,非常方便,

IMG_3988

我是5/17寄出,我回國的隔天(5/25)就收到了

 

大雪壁

今年的雪壁最高只有11m....不知道是不是氣候暖化的緣故還是湊巧今年比較矮

IMG_3997

這裏應該是立山黑部路線裡會遇到最多人的地方,但是我是平日來,所以應該有比假日再少一些人

IMG_4088

還是可以找到些許空檔拍一些背景乾淨的照片(這些照片都是我用相機連手機遙控拍的)

IMG_4041

記得大雪壁一定要走到最裡面才能拍到這個有寫個雪壁最高的招牌唷

IMG_4117

另外我為了拍到有巴士有我又有風景的照片,匆匆忙忙立了腳架,結果一陣風就把我的相機吹倒了...相機有點歪掉

IMG_4195

 

室堂-大觀峰(立山隧道無軌電車)

FotorCreated2

這種電車外型就像是巴士一樣,可是車頂有裝上電線,我遇到的司機是一位女性,上座前會先跟乘客敬禮呢

 

大觀峰

FotorCreated

來到大觀峰時,要先登上樓梯,在上樓梯之前,就有剛下來的台灣人說樓上大霧一片什麼都看不到不用上去了

結果,確實如此,但經過了10-15分鐘的等待,霧散開了,所以大家如果也遇到大霧的話,等一下看看,有風的話霧比較容易散

在我離開的時候,又有一大片悟過來擋住黑部湖,於是我就趁這個時間趕快去搭乘下一個交通工具「立山架空索道」

 

大觀峰-黑部平(立山架空索道)

IMG_4375

搭乘大觀峰-黑部平的纜車時,比較推薦大家提早排隊然後坐右邊的位置,

IMG_4345

也在等車的過程中,霧又再次散開了,只能說這趟立山黑部都幸運的躲過了天氣不好的因素,拍到了不錯的照片

 

黑部平

IMG_4456

這裡我待了約一小時,除了風景漂亮之外,這裡有個展望台可以上去,好像很多人不知道

IMG_4421

另外,在黑部平這裡還有攝影師會協助大家拍照,用官方的拍也可以用自己的相機幫忙拍,如果有喜歡再買官方的

IMG_4441

 

黑部平-黑部湖(黑部登山纜車)

IMG_4526

從黑部平-黑部湖的登山纜車是在隧道內往下行程,有可能也會遇到對向來車,可以和他們打個招呼唷

 

黑部湖-黑部水庫(步行)

這段就是邊走邊逛,有好大的範圍可以讓大家好好拍拍照

IMG_4533

黑部湖呈現的水顏色好特別,真真實實的湖水綠

IMG_4546

而且大家看到了嗎?藍天白雲終於出來了!現在大約是下午兩點左右,經過日照大霧幾乎都已經散的差不多了

IMG_4550

這裏也有展望台可以由上而下看到完整的黑部水庫+黑部湖,往上面這張照片的樓梯一直往上爬

IMG_4568

只是真的要爬滿高,大約15分鐘才會到,確實有點累

IMG_4649

但是爬到頂樓後絕對值得

IMG_4582

只有高處才可以拍到如此的景色

IMG_4565

下來之後,在前往黑部水庫-扇澤的交通之前,可以先在這個「無料」休憩所買點東西吃

 

黑部水庫-扇澤(隧道無軌電車)

IMG_4661

我認為在黑部水庫-扇澤這裡有點小小小的指標不清楚,所以我一度以為要換票,但經詢問後是不用

IMG_4674

走到這裡立山黑部也接近尾聲了,今天走了那麼多路,其實身體已經非常累了,也是到此在轉一般公車前往信濃大町

 

善澤-信濃大町(公車)

IMG_4678

從扇澤-信濃大町就是最普通的電車了,這也是立山黑部路線內最後一項交通工具,要向立山黑部說再見拉~

IMG_4680

更多立山黑部秘密景點可以看官網>>http://www.alpen-route.com/tw/wp-content/uploads/leaflet.pdf

 

信濃大町-松本(地鐵)

因為隔天我是要從松本前往上高地,所以今晚就在松本休息一晚,到達松本的時間約是下午四點,

更多介紹在此>>

check-in完休息一下後也接近晚餐時間了,主人推薦我很多東西,但是因為我太累了完全不想特別去找他推薦的食物

逛逛了松本市區,但是松本不是個大的觀光景點,滿多小店家五點就關了,只剩百貨公司能逛

IMG_4727

但我意外發現,松本的街景非常的吸引我,融合傳統與現代的街道,我拍了許多照片

IMG_4875

其實松本說大不大,但是因為店家太早關了,不然我認為大概花個3小時就可以逛完摟~

IMG_4884

IMG_4898

日間時間也可以使用周遊巴士玩松本,他們的周遊巴士造型超級鬧事

IMG_4685

是要有密集恐懼症的人都不要上車嗎?我是沒有密集恐懼症,只是這造型真的滿特別的哈哈

IMG_4900

另外,夜晚的松本民宿主人還有推薦一定要去松本城,雖然不能進去逛逛,可是可以看到打燈的松本城,每天晚上7-10點開放

IMG_4778

沒有起風的話,可以拍到完美倒影唷!

IMG_4791

松本的行程到此結束,抱歉我沒有當個好的松本導遊,因為待的時間實在太少了

明天要去我期待已久的上高地,祈求明天一切順利!

 

 

看更多ㄎㄧㄤ莎一個人旅行日本13天的荒唐故事

Day 1:關西機場-和歌山-心齋橋-大阪

>>春遊大阪|貓奴必去!關西機場近郊「和歌山」一日遊,看貓咪站長在貴志車站站崗(時刻表/值勤時間)

Day 2:大阪環球影城-大阪Spa World(大世界溫泉)

>>春遊大阪|一個人暢玩大阪環球影城15週年含卡莉怪妞/哈利波特/飛天翼龍(必玩設施/必買紀念品/攻略)

>>春遊大阪|我終於來到大阪環球影城哈利波特樂園了!(紀念品必買/必吃/設施必玩/攻略)

Day 3:大阪-廣島-宮島-海上大鳥居-彌山纜車-嚴島神社-八丁崛逛街-京都

>>春遊廣島|行程篇 Day 3 大阪-廣島-宮島-海上大鳥居-彌山纜車-嚴島神社-八丁崛國際通逛街(交通/夜行巴士)

Day 4:京都-京都塔大浴場-清水寺-金閣寺-嵐山-竹林小徑-野宮神社-保津船遊船-渡月橋-嵐電足湯

>>春遊京都|Day 4 二訪京都一日遊(清水寺-金閣寺-嵐山-竹林小徑-野宮神社-保津川遊船-嵐電足湯)

Day 5:名古屋-高山(飛驒高山)-白川鄉-金澤-富山

>>春遊名古屋|Day 5 使用阿爾卑斯、高山、松本地區周遊券玩名古屋-高山(飛驒高山)-白川鄉-金澤-富山

Day 6:富山-立山黑部-松本

>>春遊立山黑部|Day 6 使用JR 阿爾卑斯X高山X松本周遊券順時針從富山-立山黑部-松本交通攻略介紹

 

另外如果想玩北陸,可以參考幾個比買的交通票券,試算一下哪一個對自己最划算唷!

>>最便宜的昇龍道三/五日券(適合名古屋出發,想去高山/金澤/白川鄉/新穗高/平湯溫泉/五箇山...)

>>JR PASS 北陸必買版本(適合從關西機場/京都/大阪前往名古屋,且想要去金澤/白川鄉/高山/下呂溫泉...)

>>我這次使用的JR PASS阿爾卑斯、高山、松本地區周遊券(適合從名古屋出發,主要玩高山/富山/立山黑部路線/松本...)

 

如有行程上的問題,或是有更多資訊想提供給大家知道可以到粉絲團留言給我唷

打工女孩愛旅遊 l 莎莎 X Sabrina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