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08

在前幾篇有介紹過,我這次到日本13天,有多達四天是使用夜行巴士移動,不僅省交通費也省了一晚住宿費

但是省了住宿不就是代表沒辦法洗澡嗎?但總不能連續四天都不能洗澡吧!夏天不就要變成流浪漢了

所以我這次找了很多家可以僅供一次性沐浴的澡堂/大浴場/休息處給大家!

 

>Spa World(大阪)

IMG_5654

這家大家一定有聽過,或是已經變為大阪必去體驗之一,我2013年第一次自助旅行時,旅伴指名一定要到這裡

不過像是台灣這種民風保守的國家,到大眾澡堂一定會很不習慣,可是內心只要想著反正別人也不認識我就能安心一點

裡面採以歐洲/亞洲兩種主題的造景,打造超大型的浴場設施,有各式各樣的溫泉療效,每一個區塊都有不同的主題

每兩個月男女會交換主題使用,我自己來過兩次,剛好都是玩到歐洲主題,稍嫌有點可惜

這家位於市區,雖然腹地廣大,但是難免還是有人多擁擠的情況,觀光客也會比較多

另外Spa World為24小時營業,除了可以事先預定客房外,也可以使用加深夜料金的方式延長在裡面的時數

網路購票比現場便宜>>大阪溫泉大世界 SPA WORLD 入館券

 

>大江戶溫泉(東京)

大江戶溫泉物語

最大的賣點在於,裡面就是以江戶時代的主題造景佈置,規模沒有Spa World那麼大,卻也足夠大家玩個半天

這家我是在2014年去的,當時是寒冷的冬天,我們在搭機的前一晚到這裡休息,

推薦搭乘紅眼班機的人可以看看這篇>>冬遊東京│預訂篇 大江戶溫泉物語X京成巴士X香草航空 紅眼班機過夜超便宜

如果搭乘京成巴士就可以不用深夜廖金在裡面過夜耶,超級划算!

二樓會設有免費休息室,裡面有很多很多的沙發,每一個沙發上還有毛毯可以蓋著,旅遊這麼多天,這天最幸福

網路購票比現場更便宜>>【東京必遊】東京台場大江戶溫泉物語門票

 

>京都塔大浴場(京都)

furo_01

位於京都塔地下室一樓的澡堂,不是以娛樂性質下去建造,而是真真實實的澡堂,

早上06:50左右就有人在鐵門外排隊,進入澡堂後,發現還滿多人這個時間來沐浴的!

大約20坪的空間,設有多個蓮蓬頭,跟小小的溫泉池,大部份的人使用沐浴完就直接走了,很少人有閒情在泡湯

重點是門票還是不便宜,我使用優惠券後,一人還是要840日幣,這是使用深夜巴士也要考慮進去的花費呀!

營業時間:07:00-22:00(最後入場21:30)

 

>京都9h(京都)

kv1

這裡原本是一間背包客棧,京都9h的取名含義就是,他們計算一位旅客從入住到退房所需的時間大約是九小時,故得之

但這間除了過夜方案之外也多了休息方案,第一個小時900日幣,最多到九個小時2790日幣,

這間距離京都車站要走一段,推薦背包客可以來這裡,另外這家在京都/成田機場/仙台都有分店喔!

營業時間:24小時

 

>喜多湯(名古屋)

p_15

想當初就是為了隔天要見從台灣要來跟我會合的同事,我就跑來洗澡,結果錯過鰻魚飯的最後點餐時間.....哭

這間也是澡堂,規模不大,是幾天下來我覺得最舒服最安靜最沒有壓迫感的浴場

它不在人來人往的名古屋車站,而是要搭一站地鐵(山王橋站)的距離才會到,而且這裡沒有觀光客!

這家也是我在背包客棧好不容易才找到,原本名字好像叫「錢湯」,似乎改名叫「喜多湯」了

價格也是所有介紹裡面最便宜的,只要650日幣,可惜我只在裡面待不到一個小時,我真的想躺更久的!

營業時間:平日10:00-24:00/假日09:00-25:00

 

>網咖(到處都有)

網咖?你以為我歸類錯誤嗎?不!日本的網咖有提供過夜服務,而且還可以洗澡

我之所以為知道,是因為我某天不小心訂到男生背包客棧,頓時三天沒地方住,

當時求助朋友,他跟我說網咖可以暫時擋一下,上網查一下,發現真有此事耶,

不過朋友說我自己一個女生還是不建議,因為他是提供一個空間,雖然有房門但是無法鎖

我在youtube找了一個非常詳細介紹網咖過夜的影片,大家可以參考看看摟!

看完對網咖的介紹,其實我還滿心動的,而且我有聽在日本的留學生說現在有女性限定區域,安全又再往上升一級!

下次去日本我一定會試試看!

 

推薦幾個我住過的便宜又大碗的住宿給大家(台幣1000左右或是1000以下唷!)

>>光是路過就超吸引我的淺草住宿「Bunka」(東京)

>>俗又大碗的「考山實驗室」,也是就在淺草附近唷(東京)

>>新宿超有質感的住宿,非常喜歡這裡的裝潢(東京)

 

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粉絲團私訊我比較快唷

打工女孩愛旅遊 l 莎莎 X Sabrina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