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過美國打工度假,又寫過美國留學後,這次要涉獵到遊學去摟!這次以 EF 遊學代辦 為例子給大家參考

因為太多人來詢問究竟哪種方式體驗國外生活比較好,所以我想說三種都可以寫介紹文,讓大家可以去比較選擇

 

如果你問我「打工度假」、「留學」、「遊學」哪個比較好?我會說:

 1. 如果經濟不許可,又想要長期/短期(依國家政策不同)體驗國外生活,選打工度假。

2. 如果未來有想要在國外深根、工作有學歷上的要求,選擇留學

3. 如果經濟許可,時間無法彈性安排,對於文憑不執著,又想要短期提升語言能力、體驗當地生活,選遊學

 

這三個當然有好有壞,有打工度假過的我 跟 現在正在美國留學的我,

回頭來看,我相信每個階段做的事情都會有一定的收穫,CP值高不高與否,都是你自己定義的!

我會想出國最初的原因只是因為我想要去國外看一看,透過美打,我才確定自己非常想要未來能夠長遠地留在美國

所以才想透過留學的方式,讓自己有機會能夠在此努力看看(留學連載中,未來我在哪還不知,請持續鎖定)

 

今天我搜集了有關於遊學的資料,以便往後有人再來詢問時,我可以有更多的字訊可以提供你們意見

當然,每家遊學代辦提供的服務與特色都不一樣,叮嚀大家一定要「親自」諮詢、上網爬文,才能找到自己最適合的代辦!

 

一、EF 是什麼?他與其他語言學校有什麼不一樣?如何運作?

上次介紹過另一家自助遊學代辦,這次要介紹的是 EF 遊學

跟其他遊學代辦不同的是,諮詢過程是否由「中間人」傳話,過程如下:

遊學「代辦」:

諮詢人 ⟷ 遊學代辦 ⟷ 語言學校/學校

EF 教育機構

諮詢人 ⟷ EF 教育機構

準確來說,EF並不是遊學代辦,因為他們有自己的語言學校!

如此一來,如果你是報名 EF 的課程,是可以直接與EF的顧問對話的,如果在學校發生什麼事情,也能直接跟校方聯繫

 

簡單來說,諮詢人也是可以自己自行去聯絡那些語言學校/學校,但是因為語言不同加程序複雜,所以才透過代辦

而 EF 是國際機構在台灣有辦事處,所以你可以直接用中文諮詢,就能得到國外 EF 的資訊。

 

二、EF 相對於其他代辦的特色

1. 世界各地皆有分校,有50+個分校,

為什麼特別強調有50+個分校?

有些人遊學的目的,不一定全為了語言,有的為的是體驗當地生活,甚至指定某個「城市」

其他遊學代辦的語言中心不一定校區沒那麼廣闊的時候,選擇 EF 就能滿足你的需求。

例如:我曾想過要去夏威夷打工度假,但根本沒有夏威夷業者提供工作機會。但 EF 就有夏威夷校區!

此外,各國語言都有,EF分校真的很多很多很多,你想學的語言,EF都有提供!

 

2. 一站式服務,從接洽⟶出發⟶上課⟶結束⟶回國,都是由 EF 全球機構辦理

如我上面說得,因為 EF 是國際機構,只是在全球各地都有辦事處,所以不管你申請到哪,都由 EF 人員幫你辦理

 

3. 提供寄宿家庭(也就是轟爸轟媽)的住宿選擇,最能「直接」體驗當地生活。

舉個例子吧!我一直都覺得既然要學語言,跟當地人一直聊天絕對是最迅速的方法(比起考試、學校課程更快)

但有什麼辦法能跟外國人長時間相處呢?

1. 朋友就是外國人/當地人

以我目前在留學的角度來說,我同班同學90%都是國籍中國人,93%講中文,剩下7%不講中文,

我就只有 1/7 變成我朋友,也就是我的印度人好朋友。

天真的以為到美國留學了,英文應該會進步神速吧?結果除了上課外,大部分時間還是講中文。

但這是機運拉~不同系也會有不同外國人比例,例如:工科。

而 EF 的好處就是,EF 是全球性招生,所以外國人的比例,會比留學比例更高一些

 

2. 租屋與外國人/當地人同住

那你可能會想,既然同學都講中文,那我去找個外國人室友吧,說不定能變成好朋友也不一定。

確實,但先看看我以下的影片吧!這是我在美打時遇到的白俄羅斯室友。

當然,這有可能是個案,但再次能來美國長時間生活後,我還是選擇台灣室友...

 

3. 住在寄宿家庭

在我來美國留學半年之際,我爸突然打來跟我說:「你是不是都跟台灣人住在一起,去給我找寄宿家庭」

傻眼,你以為找寄宿家庭那麼簡單啊,又不是到處都有,價格也會比我自己在外面租房貴上許多。

我當然知道寄宿家庭,最能體驗當地生活、又能練當地語言、又能拓展國外人脈

像我朋友之前的轟爸媽超好,帶她遊山玩水,一起參加他們家庭的所有活動,這就是我夢想的外國生活呀!

但是迫於價格原因,我最少得待在美國兩年,計算下,我還是選擇在外租房了!

 

也因為這樣,我覺得住在寄宿家庭最適合短期遊學,短至幾個禮拜,長至幾個月

即使因為生活習慣的不同造成生活上的不方便,也只要忍幾個禮拜,卻是人生中非常寶貴的一課

就算你的課程較長,如經溝通不成,寄宿家庭依然不符預期,EF 也會試著溝通幫你更換寄宿家庭

 

三、什麼樣的人適合使用 EF 呢?

1. 目前沒有考英文檢定的打算,想要提升語言能力的人

2. 未來沒有在國外就業的意願,沒有工作簽證壓力的人

3. 只是想要短期體驗國外生活,且沒有財務壓力的人。(如有,可考慮打工度假,但不保證語言能力提升)

4. 對於學習與社交比較被動的人,參加 EF 可以透過學校安排的課程與交流會認識其他學生

 

四、EF 有什麼樣的課程?住宿要住哪裡?

課程介紹

這部份我認為所有學校都大同小異,除了遊學團會依照寒暑期開課外,

大部分語言中心/學校,現在都有依照學生需求,隨時出發隨時有課可以上,

EF 比較不同的是,除一般課程(密集、考試準備課程、語言假期課程)另外也有開發「職人專屬校區」,

因課程強度強,適合 25歲以上的人就讀,也有提供一對一教學,所以學費比較貴一些

 

住宿介紹

除了上述的寄宿家庭外,另外也有校區宿舍跟市區旅館,你要另找地方住、寄住朋友家也可以,沒有強制

以上都是有單人、雙人可以選擇,但因個人財力、生活習慣考量都不同,我就不額外贅述。

(附圖為:英國倫敦校區學生公寓單人間)

(附圖為:轟家雙人間示意圖)

 

如果對於 EF 的課程有興趣,以下附上 2019 年的連結,大家也可以去找顧問詢問唷!

2019最新遊學路線推薦遊學/遊學團價格查詢

 

以上是我經過美國打工度假 與 現在正在留學中,並以 EF 教育機構 提供的服務,作為遊學的整理,

以後若有其他有關於美打、留學或遊學的新知,我也會再跟大家分享溜!

如果你也想要分享你的遊學經驗,也歡迎在下面留言,每篇留言我都會回覆!下次見溜!

我的小檔案 - 可以在以下找到我!

BehanceDribbbleYoutubeInstagram

 

如有任何問題,可以到粉絲團私訊給我,我會將大家的問題彙整在此篇,以便以後需要的人可以直接解答

 

或是也可以追蹤我的 IG : (whereissabrina),我在美國的日常都是直接發在這裡喔!

 

還在考慮要不要來美國研究所的可以看得相關文章:

 

想要在國外生活一段時間,打工度假?留學?遊學?

出國遊學|想要體驗國外短期生活,打工度假、留學、遊學哪個好?(遊學以 EF 遊學為例)

 

一定有需要使用代辦嗎?

美國留學|找留學代辦請三思!10個要找代辦前一定要知道的注意事項!

 

哪一間代辦比較好呢?(純分享不推薦,請大家自己根據內容自己去諮詢喔)

英美留學|英國美國留學哪一間代辦評價比較好?

英美留學|「Distinct Education 德毅國際文教」諮詢心得(含代辦如何選擇/申請注意事項)

英美留學|申請英國/美國研究所代辦「上學院留學中心」諮詢心得(含留學常見問題/申請注意事項)

英美留學|申請英國 / 美國研究所代辦「Cambridge Education 劍橋教育」諮詢心得

 

作品集準備分享(限設計領域類的參考)

美國留學|申請美國設計系研究所「作品集」如何準備?

 

個人申請的整個過程含時間

美國留學|公關行銷背景跨領域申請美國(RIT/SVA/PRATT)藝術研究步驟(HCI/UI/UX/VCD/IxD)

已經來到美國讀書的人可以看的相關文章:

 

日常生活

美國留學|在美國生活 / 旅遊常會用到網站/App

美國留學|我在羅村的生活+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羅徹斯特理工學院 - 視覺設計系(VCD)介紹

美國留學|人生第一台車成就達成,在美國紐約州買二手車紀錄!(含保險稅常見問題)

 

關於學校的事

美國留學|羅徹斯特理工學院 Rochester Institute Technology VCD 教什麼?(課程/師資介紹)

留學生活|RIT VCD 碩一第二學期開學一個月的感想

美國留學|羅徹斯特理工學院 RIT VCD 碩二第一學期課程介紹(UI/UX Track)

 

工作 / 實習(還不純熟當參考就好)

美國實習|淺談在美國兩次 UI/UX 失敗與成功的面試經驗

美國留學|UI / UX設計學校如何選校或選系?跟目前在美國的就業狀態

美國留學|UI / UX 研究所在美國究竟要申請什麼系?人機互動(HCI)還是視覺設計(VCD)

 

未來我會將我在美國的生活記錄在 Youtube!訂閱起來!

 

 

 

這支影片先分享留學生在美國常會去逛的商店跟常會用到的服務!

 

以上收集的問題大概是這樣,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在下面留言,

或是到我的 IG :whereissabrina 私訊我,我會將大家的問題彙整在此篇,以便以後需要的人可以直接解答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