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今天上課收穫滿滿,也給自己居然高度參與上課的我一點鼓勵,決定來紀錄一下,這半年來在美國的生活!

首先,一定要先感謝 OK Ho 前同事兼前主管、Sherry Fan 前主管、Shengyou Fan 前教授,

幫我寫推薦信讓我可以申請上我心中的第一志願。

(其實一直寫要寫感謝信給你們,但是我課業實在是太忙了,原諒我😞)

 

第一學期來的時候其實很挫折,我也沒跟別人分享過,明明沒有什麼設計天分(大概就一點點)

明明同一個東西人家做一小時,我要做十小時,在跟人家申請什麼設計系?

 

:既然做的時間要比別人多,那就多花一點時間啊

 

其實我沒料想到這裡功課負重居然這麼大,我除了吃飯、睡覺、買菜時間,偶爾去朋友家串串門子,

其他時間都坐在電腦前,還是做不完.....

 

所以第一個學期真的很吃力,我英文沒很好、上課專注力又不佳,其實大概 9 成時間我都 get 不到老師在供三小,

(請母親大人不要緊張,因為我在台灣也都不知道老師在供三小,所以不是我英文不好的問題,是腦子的問題)

 

然後我又是那種不會也不問老師那種,因為我根本從頭到尾都不知道他在幹啥,問了也絕對被罵。

所以第一學期下來,我常做錯作業、記錯交件時間、東西質量也不佳,

我雖然很沮喪,但心裡想著反正我就是沒人家好,讓自己好過一點。

 

第一學期的課程介紹可以看這|http://bit.ly/2Bqbzdg

 

但這學期不同了,第二學期換了一批老師,也換了一批課程,

跟第一學期全部都是設計的課之外, 這學期的課多了「研究」。

也就是在做設計之前,要先思考為什麼要做這個設計、設計靈感、這個設計會為人們帶來什麼等等等...

這也是當初我為什麼會想要選設計的原因,我不單純只是喜歡設計平面的東西,

而是更喜歡用設計來解決問題,可能是解決現況,或是想些新的概念來補足現況的不足。

 

而這學期這兩門課 Interaction Design 跟 Project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就是我最喜歡的兩門課!

註:ID 是針對老師特定現況問題做改善 / 註:PDAI 是天馬行空想一個情境改善

 

而就在今天,我們第一次針對我們的想法發表,老師會請同學們針對你的想法回饋  

 

(但因為我們班大部分學生都是中國人)

(其實老師問有沒有意見的時後都沒人說話)

(但是如果是外國人大家就會很踴躍問問題)  

 

因為這兩堂課,我突然想起來,以前其實我很愛問問題,

每接收到一個新舊概念、想法, 我的腦中會開始跳新東西(也因為這樣我上課非常容易恍神然後就脫離課堂了),

可是因為我越來越跟不上老師教得東西之後,我反而就不敢問了。

 

也因為這兩堂課,我現在看起來好像真的是一個研究生了!(因為我也開始在煩惱 1.5 年後我要怎麼把自己留在這)

 

這學期其實才過 1/4 而已,所以我還不能妄下定論這兩門課老師會不會虎頭蛇尾,

等五月學期末我再跟大家分享吧! 希望五月我能帶著某間公司的實習身分跟大家見面^^

 

此篇文章是我自己因為上完課心情超好,所寫得,剛好 EF 有發布「FUN異國故事活動」參加一下!

受EF遊學(https://www.ef.com.tw/pg/education-tour/)邀請參與 #effunshare2019

 

我寫過其他「留學文章」可以看看:

GRE / TOFEL要補習嗎?

美國留學|GRE備考大全/準備用書整理/X帝國上課心得/讀書建議/心路歷程

 

如何找代辦?

英美留學|英國美國留學哪一間代辦評價比較好?(Distinct Education/哈佛/美加/上學院/留學家/學人/名門/新焦點)

美國留學|找留學代辦請三思!10個要找代辦前一定要知道的注意事項

 

我在美國的留學生活

美國留學|人生第一台車成就達成,在美國紐約州買二手車紀錄!(含保險稅常見問題)

美國留學|我在羅村的生活+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羅徹斯特理工學院 - 視覺設計學系(VCD)介紹

 

我的小檔案 - 可以在以下找到我!

BehanceDribbbleYoutubeInstagram

 

如有任何問題,可以到粉絲團私訊給我,我會將大家的問題彙整在此篇,以便以後需要的人可以直接解答

 

或是也可以追蹤我的 IG : (whereissabrina),我在美國的日常都是直接發在這裡喔!

 

我的Youtube頻道開張了,如果想了解更多我往後在美國留學的生活,懇請訂閱並按下鈴鐺,追蹤第一手消息!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