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apseed 64

我買車受到很多人的幫助,好在我有認識本地人跟懂車的男生朋友跟我一起去,不然我可能會超不知所措

就先把買二手車的重點擺前面,後面在一項一項介紹,我最後用 8990 美金成交我人生第一台車。首先,

 

傳送門,點以下連結就會幫你連到了

買車前:

買車前要先知道買車注意事項跟誰買車?我的買車條件

 

買車/試車

試車過程如何殺價?

 

買車後:

買車保險

 

買車前要先知道:

 

1.買車要集點,集滿 6 點才可以買車。(身份證明文件就是點數)

大部分的人應該跟我一樣:I20(+2點)、護照+簽證、Bank statement(+1 點)、

通常大家都會差一點,這一點可以去辦 Costco 卡,只要是有照片+名字在上面的就可以

我之前有在美國打工過,所以我多了別人一個 Social Sucrurity Number(社會安全碼)(+ 1點)

 

2.真的有需要買車嗎?買車好還是住學校附近比較划算?計算一下住宿舍跟買車划不划算?

住宿舍最便宜房型是 500美 up(兩人合住一房間,傢俱還要另買),附傢俱又 single room 的房型是 700美 up。

我住 off-campus,即使沒有免費的接駁校車,我單月就可以省 200 美 up。

但,其實我有朋友來學校的路上會經過我家,所以我們幾乎都開一台車上課,他開來我家我載他,或他直接載我去學校

我買車也只是小小代步,如果沒有朋友載的時候,自己去超市買東西而已....有車還是比較方便跟自由

才不會每次都要看別人臉色載你。

 

3.建議找人一起去看車

如果是女生要買車建議找男生一起去(朋友媽媽曾被鄙視過沒錢買車),當然找越懂車的越好啦

同學如果有在美國待過一陣子的也可以問問看他哪個牌子在給國比較好,或是上網站看每種車的 Car review

 

買車注意事項

1.要看車的 Car Fact、事故紀錄等等

2.找大 Dealer 買車比較有保障,最好要選有自己修車廠的Dealer(因為他們車子會自己修,不會經手別人)

 

跟誰買車比較好?跟要離開的學生買?大Dealer?小Dealer?

跟離開的學生買

有些人剛好要回國脫手車,就會賤價賣,但就得注意沒保固,也不確定車子內部究竟怎麼樣

我朋友跟要回國的人買車也買到跟我差不多價錢的啊~(但車況我是不知道他的車況、車款是什麼拉)

我覺得大家就考慮,是要代步,還是真的要買性能好的

學生的話,我是覺得「代步+安全」就好,如果要回國的人真的賣還不錯的價格,

我覺得,同車款至少要比 Dearler 少個 2000 - 3000 美金再買唄

 

大Dealer

信譽比較好的 Dealer 一定比較貴,但車的品質就有保障,而且他們也有自己的修車廠,有問題可以直接送修

還會有幾年或幾千公里的保固等等!

 

小 Dearler

建議跟懂車的人一起去看!

 

我是介於大 Dearler 跟 小 Dealer 之間,叫 Ide Honda 的地方,車廠沒有 Carmax 大,但也是有自己的修車廠

價格也比 Carmax 便宜一些,我看到同款車型都會比 Carmax 便宜 1000-2000美元。

 

我的買車條件

有些人可能會問我選車標準,我自己對外型滿在意的,雖然不懂車,但很愛開快車,所以性能也不能太差

1.我喜歡 Hatchback 的車(俗稱沒屁股,但講沒屁股會被笑)或 sedan (轎車)但屁股短一點的

2.我喜歡深色的車子(黑、鐵灰)

3.椅子最好是要皮椅

4.加速不能太差,想要速度不要買引擎CVT

 

選什麼車?(我依照不懂車的角度喔,我對車完全外行,只是愛開而已)

1.所在地會不會下雪,要不要買四輪傳動?

2.油耗表現怎麼樣,城市多少?高速公路多少?

3.車型?SUV、Hatchback?Seden?

4.車子年份?我覺得 5 年以下比較好,會照顧車的人再看老車

5.里程數 — 台灣大概是一年一萬

 

試車過程

我試車總共分成三次

第一次去沒有預約,沒有試到原本想要的車子,試了別台結果試完車就露出燒焦味

第二次去了房東推薦的 Dealer,試了Mazda,我不小心說了在試車中說了,

我不喜歡這台車的顏色,於是sales就變超不削(但顏色不影響我選車阿,他的態度直接讓我走人)

第三次我試完第一次沒開到的車子後,就買車了(因為它降價給我,讓我不要去別家試車)

 

每一間. Dealer 都有每一間的個性,雖然不同 sales 也有差,但從車的品牌,Dealer 大小間就可以看的出來差異

像我們有一次去比較貴的車廠試車(朋友預算比較高),因為他很年輕(不到20歲),但是要求試 Audi S3,

試之前又跟 Sales 說他還沒考美國駕照,結果 sales 超不削他(雖然還是有讓他試)

 

我在台灣就已經決定要在美國置產(啊不是啦,買車代步),那時聯絡我的房東有先給我看家裡附近信譽比較好的 dealer

以前有聽過『美國二手車都便宜』,可我怎麼我隨便看都 20-30 萬台幣啊?

 

來到現場才發現這裡車真的偏貴(我的意思說我住的地方),

而且剛開學大家都要買車,車子售出的速度很快,我想要的車我都還沒看到就售出了

所以我面臨我的預算買不到車的地步(也是有考量車的性能),好在我朋友來學校路上會經過我家,能每天送我上下學

我就也將近一個月才買了人生第一部車 — Ford Focus

 

如何殺價?

在美國買車除了表定上的價格,還會額外加稅+rigisration fee+牌照+(OTD:Out the door price)

所以我的車原價 8990 元,加完後總價大約是 101XX左右,但我入手價是,全包 8990 元,殺了總共 1200 元左右

主要是因為我的朋友幫我跟 Dealer 說我們看完這裡後,還要去下一家車廠看車,

結果 Sales 立馬說,「要多少錢你們才不會去下一家車廠呢?」

我們回:「表訂價格就是 OTD」,其實這裡殺到表訂價格就是OTD是常態,別不敢殺價

反正我覺得,大家可以先去所有地方看完後,再換去最想去的那一家晃晃,讓他知道你想買(?)

殺價大家應該都很會,就我不會而已哈哈哈,我很需要別人幫我殺價

 

以下是保險部分:

通常買完到交車還要幾天,這時可以利用時間去詢問保險哪一家比較好,每個地區保險公司都不一樣,我就不推薦了

大部份人應該都跟我一樣只有國際駕照(買保險當天我是有去考driving permit),所以有些微降價

又礙於外國人身份,保險會比較高,我保險算下來是六個月 858 美金,我朋友有紐約駕照三年,他保險一年9百

 

1.買車顏色要注意,紅色的車保險比較貴(據說是大數據統計,紅色的車出事故率比較高)

2.日系品牌車保險比較便宜,因為零件比較便宜

3.保險要買哪一種?全險?

我自己因為車才 8990 元,所以我保險也沒買很高(幾乎只保最基本的強制險而已)

 

關於保險減價,有上Defense Driving Lesson 就可以剪掉10%的表險費(我紐約州是這樣,其他地方我就不知道了)

我的 Defense Driving Lesson 是在這裡報名的|New York safty council .com

 

最後,我是在我家距離 20 分鐘車程的地方買車,而沒有去房東推薦的地方買,

原因是 sales 很不削我,而且他們保固才一個月,車子也偏貴,沒有達到我想要的標準,

但缺點是我要修車或車子卡在半路時,車就要被拖到比較遠的地方

因為我朋友開的車都比我好,所以以後出去玩也沒人要坐我的車,我就隨便買個開代步、可小小飆一下的車就可以了

 

其他注意事項:

1.有些 Dealer 不能用國際駕照試車、有些試車 sales 會坐在後座、有些只能在 Dealer 的停車場試車

 

推薦幾間我用來比價的網站(無法保證美國每區都能使用):Kelley Blue BookCarGurus

 

2018/10/20 後記:後來認識另外一個待在美國比較久的男生,說我買 Ford 根本瘋了~因為 Ford 很容易需要大大小小的維修。

反正買都買了也不能退,就希望我的懶寶能爭氣一點,不要太常出事啊!

 

然後買車到現在也一個月了,但我其實很少開車,因為我很喜歡被載的感覺,所以只要有朋友順路,我就會請他們載我 XD

還被朋友說那你為什麼要買車啦!(阿就有時候還是會需要用到的美)

 

買車還有很多眉角,我可能沒說到

如有任何問題,可以到粉絲團私訊給我,或是到我的 IG :whereissabrina

我會將大家的問題彙整在此篇,以便以後需要的人可以直接解答

未來我會將我在美國的生活記錄在 Youtube!訂閱起來!

 

 

 

這支影片先分享留學生在美國常會去逛的商店跟常會用到的服務!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