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02

先把結論寫在前頭,大島比歐胡島好玩一千倍!!以後去夏威夷,安排行程絕對別在本島待到趴帶,

一定帶夠機票錢,飛去其他島像是(大島、茂宜島等)

我猜想在背包客棧遇到其他旅客,大部分的人的話題一定是,「你去過某某某島了嗎?」「你不覺得那裡XXX超級美嗎?」等

另外也會在下面介紹海陸空看岩漿的方式,非常推薦荷包夠深的大家一起去體驗

 

 

大島注意事項:

1.如果有要上山,無論如何都要租四輪傳動的車子,不要甩帥租野馬

2.如果有要去山,一定要帶登山工具,就算沒有登山工具也請穿禦寒衣物

3.一定要從本島搭乘小飛機前往

4.岩漿要在天色暗下來後才看得清楚

5.關於岩漿行程(如:搭船、徒步團、直升機)都是要看岩漿流向才能確定能不能成團!

 

旅遊時間|16年11月12日-11月16日

 

交通方式

飛機

不管從哪裡過來,飛機一定要先到「歐胡島」再轉機來「大島」。

又大島有兩座飛機場,右邊是「希洛機場(ITO)」左邊是「柯納機場(KOA)」

大家的行程幾乎都會環島,所以我傾向,不同機場進出。例如:希洛進-柯納出或柯納進-希洛出,依照票價決定。

又因為柯納降雨天數是希洛的一半,如果看到希洛未來天氣不好時,可以先去柯納避雨,再由希洛出境。

小提醒:機票浮動價格不大,不太需要事先購買,可以依據當時的天氣再決定要不要跳島/跳哪一個島。

 

汽車

大島一定要開車!大島一定要開車!大島一定要開車!我在那裡待了三天完全沒有看到任何巴士

租車我沒有事先預訂,下機後從第一間租車公司問到最後一間,才終於生出一台野馬給我(差點租不到)

當時我還覺得老天爺也太眷顧我了吧~讓我在旅程劃下句點前讓我開到肖想很久的野馬!結果.......

後來才發現,因為Mauna Kea的行程(後面會提到),是需要四輪傳動的車子才能上山的,難怪野馬滯銷...

沒開車的話,參加一日遊吧,雖然貴了些,但至少沒有留遺憾。

 

環島

環一圈大島大約是5-6小時。

 

停車費

我記得我在大島完全沒付過停車費,路邊都是可以隨便停的。

 

住宿建議|韓國大媽開的嘻花民宿 http://bit.ly/2F6tpSw

提醒!雖然是同一個阿珠媽經營,但是地點跟我原本住的地方已經不一樣摟!

因為我覺得來到大島的人9.5成的人都會開車,所以在此比較不會有住在哪裡比較方便的問題,頂多要查查附近有沒有便利商店

我住的這個阿朱媽家,從家裡擺飾到床單,都是我媽那個年代的嫁妝花色,碎花、各種紫色+紅色的配色

阿珠媽本身會講英文,但就怪怪的,時不時還會穿插韓文(當時韓文還沒那麼好無法用韓文溝通)

但阿珠媽過度熱情,三不五時就來關心我們睡得好不好,有沒有吃飽要不要煮東西給我們吃(我記得他說冰箱有什麼都可以吃)

當時與我們同住的德國人說阿珠媽好煩,他隨時都想把他掐死==我想他是不習慣亞洲媽媽的生活態度吧?

但是住進這間阿珠媽的家後,讓我想起韓國 ⟪請回答 1994⟫ 主角群們聚集在一起「合宿」,也算是一個特別的文化體驗

住在這裡的五天之中,有一天阿珠媽還包餃子給我們吃喔!這是沒有另外收錢的,也讓我印象非常深刻耶!

備註:我在大島行程安排失策,我認為希落柯納住宿可以22分或31分比較適合,柯納是度假勝地房價貴很多

點此連結(www.airbnb.com.tw/c/slin382)註冊會員首次訂房就可以直接折抵1000元住宿金喔

 

1.與岩漿的三種玩法(岩漿步行/直升機看火山口/岩漿流入海)

岩漿步行

我對於這個行程感到非常吃驚,幾千度的岩漿就在旁邊流竄,碰到骨頭都會直接融化,卻開放給觀光客到岩漿旁觀賞耶!

我當初以為這個只開放給特定許可證的人參觀,事後才知道只要報名參加步行團就好....好後悔沒去到

但更令我意外的事這類遊記居然是零!頂多再背包客棧上看到少量人類討論,難道大家對「岩漿」沒有感覺嗎?

這讓我更好奇,難道大家來到夏威夷只為了浮潛跟沙灘嗎?

背包客棧友經驗分享|http://bit.ly/2EOpQ44

小提醒:每次岩漿流流向不一樣,所以步行團成團與否要看岩漿的狀況!很有可能是當天才能知道究竟能不能成團!

 

直升機看火山口

如果乘坐直升機就可以直接看到火山口的全貌!可是他的價錢真的不太親民QQ

 

坐船看岩漿流入海

可以直接看到滾燙的岩漿流入海的畫面,冷熱交融沁出的煙霧

 

2.火山徒步(窮人專屬)

f37526720

這是所有火山行程裡最划算的,因為他根本不用錢,最適合背包客,只是每次岩漿流入海的位置不一樣,

有時是流向私人土地,有時是流向政府土地,所以會不會開放就不一定

總之因為有被岩漿覆蓋的區域除了居民外是無法開車進入的,所以要馬步行要馬租腳踏車

f36512960

我跟Anne兩人到旅行尾聲,口袋空空、兩手更是空空,連腳踏車的錢都想省,於是來回走了四小時為了看岩漿流入海的景色

有趣的是,我跟Anne兩人走路一個特快一個特慢,於是我們一路上如上圖一樣保持一定的距離在前進

回程更是在摸黑之下進行,Anne描述他在終點等了15分鐘我才出現哈哈

但是!岩漿流入海的距離非常遠!超級遠!遠到我開始懷疑自己的人生前面走的兩個小時為的是什麼

f39246656

如果我在現場都感受不到震撼,更別說照片,只能拍出冷熱融合時所沁出的煙霧而已

小提醒:相機要記得帶高倍率的,這裡也可以使用腳架

 

3.火山國家公園

f35442688

國家公園的收費方式跟本島的收費方式是一樣的

單次入園

國家公園年卡

以車計算|一車是30美,不管車上有幾人

 

以人計算|一人約12-15美

價格|成人1年80美金、62歲以上終身10美金、軍人免費

 

效期|成人從購買月到隔年同月底,例: 2017/10/01購買可用至2018/10/31

 

備註:如果行程有要去超過2個以上國家公園,買國家公園Pass比較划算,

年卡是80美,同人/同車的人都可以使用,一張年證可以登記兩個人的名字,

使用時只要出示其中一個人的身分證明即可

 

f35558528

火山國家公園可以直接看到火山口和岩漿噴發,可是幾乎是以平視的角度看而且很遠,所以也看不到真正的情況

我覺得如果是上述直升機看火山口的行程,很有可能就是在這個火山口上盤旋喔!角度絕對比以平視的角度看還要好很多!

小提醒:相機記得戴高倍率的相機,這裡也可以使用腳架

 

4.與海龜浮潛

f36290432

這張照片是我自己拍攝到的情況喔!可見海龜有多麼容易遇到

這個其實在清澈的海域到處都可以做得到,像我們的寶島蘭嶼就可以時常捕捉到海龜的身影喔!

但我覺得可能在夏威夷遇到的頻率跟數量就更多了。夏威夷有許多稱為海龜沙灘的地方,海龜聚集沙灘曬太陽

 

5.Mauna Kea 看星空

Mauna Kea Observatory star trails

哎~說到此,是我在Big island的第二大遺憾,第一是沒體驗到Lava Hike!第二就是沒有上到Mauna Kea觀測站

Mauna Kea是大島最高的高山,足足有4200m,因為地勢爬升快速,所以需要動力足夠的車種才有辦法上山

我們因為開了野馬上不了山,即使德國同伴說可以搭其他旅客的便車,

但因為當時根本不知道Mauna Kea是何方神聖的我們穿了短袖短褲前往....於是雙重原因之下我們選擇打道回府

 

以下是柯納的介紹:

希洛跟柯納有著兩個不一樣的風情,希洛以火山著名,柯納就是以天氣好跟海灘度假著名,聽說咖啡也很好喝(我不喝咖啡)

如上面所述,我的行程安排中,五天四夜都住在希洛,所以柯納分到的旅遊時間只有最後一天要從柯納飛回歐胡島之前的時間

比起希洛有著必踩的景點,柯納的行程會比較輕鬆,屬於開到哪裡、逛到哪裡,不太需要刻意安排行程

 

6.與魔鬼魚夜潛

我自己是沒有體驗到啦,因為本身不會游泳又有恐水症,加上夜潛視線不佳我會更害怕,如果是跟Anne一起又更沒安全感

所以這項行程自然是報銷,但是我還是推薦可以試試看,夜潛算起來不到3000台幣,是還可以接受的價格。

這行程可以先在網路上預約(行程一/行程二),我自己在繞大島的時候沒有看到明顯的報名處。

目前我查到在美國的價格是125美金(官網),算起來在台灣網站訂購行程比較便宜。

 

7.柯納看夕陽

f41294912

柯納在西邊,希洛在東邊,柯納自然擁有絕佳的地理位置欣賞夕陽西下。

夏威夷也被稱為全球最美夕陽,因為廣闊無邊際的地平線,搭配上逐漸沒入的橘紅夕陽,我也不知不覺坐在海半邊等他落下。

 

8.黑沙灘(Punalu'u Black Sand)/綠沙灘(Papakolea Green Sand Beach)

2015 - the big island - turtles of punalu'u - 023

黑沙灘因為沙子的顏色為黑色因而著名,經由火山爆發岩漿流經帶來玄武岩,岩漿在這遇到海水才得以冷卻下來並沖刷成沙子

但還有另一原因是海龜常常在此上岸曬太陽,因此有大批遊客前往等待海龜上岸休息

但如前述,因為觀光客多,就會設置告示牌/拉封鎖線不能太接近海龜以確保不打擾海龜的生活

所以我覺得真的想很靠近海龜(以不摸他的自律條件下)可以去隨便路過的海灣看看海龜在不在喔

綠沙灘就是海灘呈現微微的抹茶綠,超不吸引我,我沒去。

Green Beach

 

推從希洛到柯納從南部走的這段路,沿路都很美,想在哪裡拍照就停下來拍完幾張繼續開,我當初就是在前往機場前環島

2D1AC632-4A9F-4AAE-B341-6E506FBF2283

Snapseed 3

Snapseed 5

 

最後再推薦幾個景點,大家可以在IG爬一下照片再決定要不要去:

Hilo Town 希洛歷史小鎮:有些小店、餐廳可以逛。

Rainbow Fall 彩虹瀑布:這是很多人的必去景點,但我真的看瀑布看膩了,所以沒去。

Rainbow Falls

 

Waipi'o Vally 威庇歐山谷:開車要開一陣子,主要就是看斷崖,但我覺得清水斷崖就很美了

Snapseed 4

如有任何問題,可以到粉絲團私訊給我,我會將大家的問題彙整在此篇,以便以後需要的人可以直接解答

夏威夷歐胡島攻略:

夏威夷旅遊|第一次去歐胡島(Honolulu)必做/必去/必玩/必體驗/必逛的十件事(含住宿推薦)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