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Gate Bridge

其實舊金山必去景點不多分部也不遠,嚴格來說也是不太需要租車(但大眾運輸交通費驚人)

在安排行程時,我跟Anne就講好要去很多國家公園!所以在美國西岸的行程中,自駕絕對是不可或缺的配備。

備註:如需使用大眾交通工具者,可以研究 Visitor Passport,我是覺得兩人以上就可以租車了....這價格也太貴了吧

(恕我從舊金山開始就開始當車夫的角色,所以照片都是找網路上的。呼籲大家幫駕駛拍拍照或是拍拍風景都好阿....)

 

旅遊日期|16年10月29日-16年10月29日

 

1.金門大橋 Golden Bridge

Golden Bridge

我在網路上找了一篇詳細記載6個最佳拍攝位的攻略(文章來自於 Joaisen )

除了拍照之外,一定也要花時間親自在金門大橋上走走晃晃,像食尚玩家就在此舉辦跑步比賽,大概30分鐘可以跑完全程

我當地的朋友可能也覺得每天看金門大橋看得很膩,並沒有我們去日間的拍攝地點,而是夜間的時候去欣賞夜景

導致我一張金門大橋的照片都沒有拍到....

我在Fort Baker這個取景點,有看到野生浣熊喔!第一次看到覺得很稀奇!

 

2.九曲花街 Lombard St.

Lombard St.

停留時間|1小時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奇景,原因是因為這裡的坡度大於40度,如果筆直的路會造成危險,才用緩降的方式通行

備註:我覺得到九曲花街一定要開看看那個真的很S型的路!短短一段路卻有八個髮夾彎,Cable Car

 

3.六姐妹 Six Sisters

Six Sisters...

舊金山貴為美國前三貴的城市,但是相較於紐約的擁擠,我喜歡舊金山多一些

維多利亞式建築,乍看之下跟荷蘭的建築有點相像,外觀一樣是短而窄的三角形屋頂配上不超過四樓的建築主體

但是荷蘭建築用色比較飽和,舊金山的建築呈現馬卡龍色

但是也沒有一定非要找到六姐妹不可,舊金山九曲花街附近的房子都長這樣

 

4.漁人碼頭 Fisherman's Wharf

Fisherman's Wharf

在漁人碼頭,絕對絕對要選一張餐廳坐下來好好享受一下,最好是靠在水邊的

巧達濃湯必點!這是我唯一想念美國的食物!濃湯真的是濃到天頂,比costco的濃湯還要濃

最著名為「39號碼頭 Pier 39」這裡躺著許多黑黑的爛肉(海獅)

Pier 39

但要看成群的海獅躺在上面的樣子也是要靠運氣的!我去的時候,只有遠處兩三片浮木上有海獅!所以也沒拍到照片

 

必吃美食

1.小龍蝦料理

來到舊金山,可能會被推薦一定要品嘗海鮮,(雖然我覺得在有名也沒有台灣便宜又好吃的稱號),

但是確實美國龍蝦比台灣便宜又好吃,如果口袋夠深絕對要吃到吐在回台

但小龍蝦並非你我知道的那種龍蝦,據報導寄生蟲多,若料理不當會引發疾病等等,不敢吃的人可以點蝦或螃蟹就好

小龍蝦的吃法很特別,將料理好的帶殼海鮮(蝦/螃蟹/小龍蝦)+玉米以「塑膠袋」包裝即上桌

每人都會附上一個畫有龍蝦的塑膠圍兜兜,避免在撥蝦殼時,蝦汁會濺到衣服上

人多的話可能會在加點炸魚/薯條/生蠔/馬鈴薯等食物

我的朋友帶我來一間店,還沒來得及看好菜單,我朋友就幫我點好了一包一包的蝦另外配上去油膩的馬鈴薯

至於小龍蝦這個料理,似乎在台灣自助旅行裡面還不有名,介紹的也不多,但是我覺得到舊金山可以嘗試看看!

 

2.巧達濃湯+酸奶麵包

這在每間西餐廳都會有,也沒有一定要喝哪一家的,我覺得大同小異!但是分量很多,而且濃湯容易膩,三人喝一碗差不多!

雖說是酸奶麵包,但是跟台灣看到的麵包超不多,口感紮實偏硬、醋酸味微微一點提味而已,不會很可怕

 

必玩體驗

叮叮車體驗 Cable Car

Cable Car 15 - San Francisco, California, USA

價錢:單趟6美(買Visitor Passport 可以免費搭乘)

我原本就沒有打算要坐叮叮車,但我建議的搭乘方式,首站上車坐叮叮車繞行路線一周,在決定要去哪裡玩

不僅如此首站還能看到車伕手動轉向叮叮車的過程,算是在舊金山比看的特色體驗之一!

 

卡丁車一日遊 Go Car Tour官網

GoCar Tours

我覺得日本的超級瑪莉卡丁車可愛多了。

價格不太便宜,不太清楚停車事不是要比照普通汽車付停車費,大家可以上官網了解一下

 

也提供大家不去也不會少一塊肉的景點:

1.藝術宮

Painted Sky: Palace of Fine Arts, San Francisco

這在某些人的眼中會列為必去景點啦!我自己覺得他有點像北門的概念...某棟歷史建築的遺跡

網路上看修圖後的照片真的會覺得滿美的,但未修圖過的心想「我到底看了什麼」

 

2.惡魔島

惡魔島市一座廢棄的監獄島,需要另外乘坐傳才能到這座島上,以前用來關犯人的,現今保留原貌,做為觀光使用。

 

3.那帕酒廠

我在這裡花了一萬台幣買酒,在往後行程還有半個月的情況下,拖了八瓶紅白酒飛來飛去、走來走去

不過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到酒廠參觀,真的有點買過頭了!這裡比較偏向愛品酒的人、旅行社才會來的景點

 

4.卡斯楚區

我是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區域都住著同志,但可以知道這個區域的人都支持同性婚姻

在街道上可以看到各種的彩虹旗,

 

如有任何問題,可以到粉絲團私訊給我,我會將大家的問題彙整在此篇,以便日後需要的人可以直接解答

 

對美國行程安排,也可以參考這篇

美國打工|持美國J1簽證打工度假完後一個月旅遊計畫行程安排(美國東岸/美國西岸/加拿大/夏威夷)

 

以下為美國熱門旅遊區域傳送門:

東岸:紐約奧蘭多邁阿密華盛頓特區波士頓費城

西岸:拉斯維加斯LA舊金山西雅圖

其他:夏威夷

 

如有任何問題,可以到粉絲團私訊給我,我會將大家的問題彙整在此篇,以便以後需要的人可以直接解答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